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她」
2009/06/11 16:21:39瀏覽403|回應0|推薦38

  這夢混混沌沌的不甚安穩,睡眠只是安撫身體的不適感,反覆之中感覺熔爐裡的熱液似乎要溢出,勉為其難拖著疲憊起身,才站定便沿著兩腿內側流下一地的殷紅,見狀不免頭暈目眩起來,待整理完畢已睡意全消了。

 

  我不知道還要與「她」共存多久,總之,從小女孩轉身為女人的過程中,便深刻明白自己是被上天懲罰的,「大姨媽」是不是「好朋友」並不重要,但可以確定是很麻煩、很折騰人的,這樣沒安全感的夜晚每個月固定發生幾宿,而且常常是無法平安度過,人已經相當不舒服了,還得去收拾血染山河後的殘局。

 

  記得十年前某次被女同事小聲告知裙子Miss了,既糗又懊惱之餘埋怨起自己這般「量多」的體質,當時資深的女同事這樣安慰:「那表示你還年輕呀!」等到更年期一來想要都沒有了,是這樣嗎?所以十年後依然如此,應該更要感到開心是吧!(苦笑)

 

  對於健康的我,只有「她」這個罩門,聽說結婚生產後就會好轉,所以寄望過兒子的出生來調整體質,結果是更嚴重,「她」曾經整整造訪我二個多月,而成了衛生棉的大戶,為此舟車勞頓遍訪各地名醫,一度消極以為終會失血過多死亡,中西醫聯合會診,針劑、藥物猛吃狂打之下,精神也跟著持續耗弱,後來宿命地放棄治療,隨「她」去了。

 

  身體的奧妙宛如一座小宇宙,自然、規律的對待就會自動去調節,問我怎麼痊癒的也不復記憶了,總之身體認為該停就停,對「她」施加這些藥物似乎很多餘,這些年來在每回「她」告辭之後,就用二帖四物溫補滋養,平時服用一錠月見草油便相安無事,雖然還是血流成河但至少沒額外的困擾。

 

  愛自己要從善待身體做起,無論疾病的肇因是先天或後天,從身體產生就是身體的一部份,必須接受而且和平共處,才能在愉悅的心境之下化解與療癒,年輕時比較反叛,因此也容易受制於經前症候群,愈是厭惡「她」狀況愈嚴重,與身體對立的結果是讓自己更加磨難。

 

  最近才明白,「她」原來是女性青春功能性的指標,一旦更年期來替代,就表示要步入老年了,屆時又該如何整心態?還真悲呢!「她」的存在與否都令人煩惱,女人難為猶此!

 

  呵欠連連之餘,也該微笑以待,青春所剩無幾輕省亦要珍惜,靈魂的居所也需格外體貼。

 

 

Rosa   2009/06/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03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