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有夠功夫的「伍功夫」手提茶
2009/03/29 14:59:27瀏覽514|回應0|推薦13

  第一張海報就獻給蘆洲「伍功夫」的春嬌和志銘,羅莎並無什麼特殊原因,單就路程上來看他們是離我最近的店家,趁著氣候還穩定趕緊直奔而去,親送海報只是要表達謝意,畢竟網路上不過萍水相逢,春嬌便十分爽快地答應協助張貼,真讓羅莎不勝感荷!當然,也想看看春嬌和志銘的廬山真面目,還有傳說中的「功夫」到底有多「功夫」。

 

  「伍功夫」位於蘆洲監理所隔壁,對面是「功學社」音樂廳,基本上地理環境就非常的藝文氣息,志銘夫婦笑容可掬親切又熱心,百忙中還先抽空張貼海報,進進出出的麻煩志銘害我不太好意思,我想在面對這麼多品牌的茶品業者,自創品牌的「伍功夫」能在一年之中漸入佳績,除了口味之外服務態度是最重要的關鍵。

 

  下午客人較少逮到機會和春嬌聊起他們的創業歷程,從原來光鮮亮麗高薪的豪宅銷售業務員,洗盡鉛華轉而從事勞力的手提茶店家,無論心態上、體力上需要克服,還有研發當中種種的挫折、經營裡瑣瑣碎碎的問題,全都要親自面對與解決,這段創業辛酸苦辣的滋味,成就了「伍功夫」的口碑。

 

  要在如同戰國時代的飲料市場上站穩腳步,必須要有不同於別人的特色,比的無非是創意,我很訝異「伍功夫」會賣杏仁茶和紅薏仁茶,個人偏好因此點了杏仁茶嚐嚐其工夫之所在,「伍功夫」用的是北杏(色白)、川貝研製的杏仁粉,由於沖泡的份量足喝起來夠香濃,溫度稍冷卻時會凝結一層杏仁脂,表示質優、新鮮,味甘不嗆則無香料添加,杏仁好處多多,但一定要是好的杏仁,此品確實是「伍功夫」!

 

  志銘衝著彼此是彰化同鄉多招待我一杯烏龍綠茶,調製茶品要喝出真滋味跟咖啡一樣,不能加糖、奶精,在這般純粹之下,味蕾滿老實的告訴自己茶香、順口、夠新鮮,絕對當日現煮沒有隔夜茶的苦澀,品質控管也是「伍功夫」!

 

  市面上飲料何其多,對每個細節都維持水準的堅持卻不多,春嬌與志銘的超強毅力讓羅莎豎起大拇指讚曰:「伍功夫!有夠功夫!」

 

 

Rosa  2009/03/28

 

「伍功夫」手提茶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中山二路165-1

電話: (02)8285-4940 

營業時間:9:30~21:30

網址: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a66269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79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