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幸福中的大滿足-大頭小店
2009/02/27 01:46:48瀏覽546|回應1|推薦10

  我不是饕家所以很少寫「食記」,關於「大頭小店」也緣自鶯歌老街網Lily夫婦造訪後的報導,Lily走遍大江南北拜訪為數不少的芝麻店家,然而最為津津樂道的卻是這家「大頭小店」,在生動描述之間這四道以道教神物為名的餐點深深吸引著我,或許大家印象深刻的是裴帥主演的「太王四神記」,不過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實為中國古代代表東、西、南、北鎮守四方之天官神獸,主辟邪惡、調和陰陽。

  前天特地和Nancy Lily前往一解謎饞,坐落在板橋「農村公園」旁巷弄的「大頭小店」,非常之名副其實,「大頭」是老闆的小名,店裡只有四張桌的迷你客席,說是小店但絕非一般的小吃店,小從名片、餐名,大到盛物、排盤以及配料……等等,只要細心的觀察你會相當佩服大頭老闆的巧思與創意。

  閒聊中才知大頭老闆畢業於輔大中文系,自小對料理便特別熱愛,中學、大學皆為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期間沒中輟成為廚師一途,所以年紀雖輕但已經累積十年以上的資歷,學習過中、西各式料理,也曾任福華飯店二廚,過去的經驗從大頭精緻的特餐裡完全品嚐得到,六十元的價格,可能只夠在便利商店買個難以下嚥的冷藏便當,而在「大頭小店」中卻能擁有五星級的美味,十個客人有十個半讚嘆物超所值(另外半個可不是阿飄!而是內心的OS)

  大頭老闆是個有想法的廚師,大學中文系雖然是為母親的期望才去唸的,在研習各種文學創作之餘,也累積很深的文學素養,大頭是金庸迷,因此十分透徹武俠小說,若說料理是門功夫,大頭可以算是很獨到,我從「青龍麵片」開始品嚐,味蕾不斷述說著美味,在咀嚼間傳達到大腦的竟是滿足的感覺,大頭所言的「小小幸福」真的是一句謙辭!

  如果只是貼幾張照片,然後說句「好吃!」來介紹「大頭小店」的話,對大頭老闆而言就太過於輕蔑,「好吃」不過是做一名廚師的基本技能(難吃當然就淘汰了),烹飪與料理的差異就在於掌廚者的態度,透過用心的食材所呈現的滋味是有層次感的,大頭老闆的餐就有這般的絕妙。

  前天晚上我們抵達時,「朱雀蓋飯」已經售罄,因為隔天依然要到板橋辦事並不擔心向隅,第二天中午約了「芳玲瓏」-阿芳前往午餐,才聽大頭老闆說我最心儀的「玄武歸線」要停售,由於反聖嬰現象天氣異常炎熱,他決定更換成涼麵做為夏季餐點,我和阿芳相當榮幸成為試吃會的一員,Q彈的涼麵拌上蒜味濃郁的醬汁,配上海蜇皮的甘脆口感……啊!回味無窮!

  大頭老闆說試吃品只是成品的百分之六十要我別拍照,但我單純只想跟Lily炫耀而已,嘿嘿!「捆仙繩」我捷足先登囉!有多好吃暫不奉告,先登張吃的奮不顧身的相片,讓小兒Eric的吃相告訴妳吧!

 

Rosa   2009/02/26

大頭小店
店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26320(捷運江子翠站第12號出口農村公園旁)

聯絡電話 0939-231114 

營業時間:早上11~晚上9(星期日充電時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690496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呢?
2009/02/28 14:34

~~先登張吃的奮不顧身的相片,讓小兒Eric的吃相告訴妳吧~~

羅莎是否忘了什麼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3-01 09:19 回覆:

是UDN的錯喔!

預設貼圖數量太少,又無法自動縮圖,版面老是被圖片撐大
同文也刊於個人PChome新聞台部落「玫瑰記憶盒」
奮不顧身的.....在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