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子撞球記趣
2008/12/06 21:44:41瀏覽715|回應3|推薦25

  上週日已經答應兒子去打球,原來屬意到棒球練習場揮棒,後來改了去處前往撞球間敲桿打撞球,由於小時候父親嚴禁我們靠進撞球間、電玩店,根深蒂固對這類場所並無好感,若不是兒子邀約,老娘壓根兒從未想過踏進營業撞球場。

  我沒玩過花式撞球便問兒子比賽規則,他簡單說明了之後母子倆就開檯了,前二場熱身,兒子其實還談不上球技,不過呢!姿勢與架式卻擺的接近一百分,老娘看在眼裡心底感到發噱,唉呀!我又不是你馬子,裝模作樣給我看有啥鳥用?

  後來兒子提議玩「9-ball」,他仗著和同學玩過幾次,預算著宰殺他娘親臭屁一番,千叮嚀、萬交代說要遵守規則,不可以耍賴或硬抝賽績之類話,我笑著回他:「你是在說你自己嗎?小時候只要玩輸了就哭鬧,哈哈!」君子之爭啦!老娘怎會拗自己的孩子呢?一點意義也沒有。

  打過「9-ball」的都知道,只要9號球進袋就贏了,兒子自信滿滿地邊敲桿邊聲稱「球桌上不論母子」、「球賽中避談親情」之類爾爾。敲了四局三比一,老娘獲勝!兒子驚訝不已,我說這是我第一次來撞球間,但不代表我不會撞球,因為他阿公就是我爸爸以前買過球桌給我們玩,為了是怕他舅舅我弟弟出入撞球間學壞,雖然以前打的是英式撞球(SNOOKER)那點底子應該還在。

  週二到他小舅舅那兒補習數學提起這件事,小舅舅跟兒說你娘是欠栽培,不然會比陳純甄還早出名,哇哩勒!小弟也太挺他老姐了,沒那麼強啦!二十年沒碰球桿跟兒子玩個趣味而已,遊戲當中挫挫臭屁小孩的銳氣,是讓他別隨隨便便小看他人,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強中自有強中手」。

  想不透的是怎麼多數男孩到了高中之後,對撞球都會有股莫名的喜好呢?經驗者來談談吧!好讓我這個為娘的了解一下其中緣故。

 

Rosa   2008/12/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449401

 回應文章

Mr.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07 01:23

說書男也很愛這活動

當兵前為了精進球技

還花了萬把元買球桿

撞球其實非壞事一件

但球場真的得要慎選

說實話龍蛇雜處之地

稍不留意容易染惡習

還記得以前高中時期

為了說服父母親同意

索性就留下球場電話

起碼隨時能找得到我

父母安心而自己開心


 哩好‧I'm Mr.偷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8/12/07 14:20
稀有國中在辛亥遂道附近上課,每每蹺課到遂道另一邊退伍軍人開設的撞球場打球

一堆書要讀,心煩呢,乒乒乓乓搞幾桿,感覺還不錯耶

入社會才發現改流行花式撞球,球數變少了,球體也變大了,連球洞也變寬了,失去司羅克的味道,也就沒法將舊愛變新歡了.

還有,稀有老家對面就有兩間撞球場,常常看到打架甚至亮武士刀的場面.當年那種場合的確會讓為人父母的擔心.

看妳文,想像妳兒子(還有在場其他男孩們)張口結舌的畫面,嘻嘻嘻
羅莎(rosahung) 於 2008-12-09 03:16 回覆:

咱們那「惟有讀書高」的年代,的確會讓升學壓力搞的慘綠不已,任何球類運動皆有抒發的效果,與小兒敲幾桿之後,不得不承認「司諾克」已經走入歷史了,孩子們開始接棒未來幾年的社會。

會和兒上撞球場也是殘存著龍蛇混雜的刻板印象,不過現在撞球經過推廣之後,不若過往的低俗層次,形象健康多了。

哈哈!我不用贏球也讓其他男孩們瞠目結舌,好像沒有見過有媽媽會和孩子一起打撞球的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撞球
2008/12/07 09:40
我的看法是:

青少年本來就很好奇
而撞球其實跟籃球一樣
都是一種好玩的活動

只是撞球間
出入的人比較複雜

很多父母親會擔心
因而禁止

提供您參考

羅莎(rosahung) 於 2008-12-07 12:55 回覆:

基本上應該是這樣沒錯,個人只是好奇為何都會出現在這個年齡點上
在大一點又似乎沒那麼熱衷了

我與手足都算乖孩子,父親說不准就真的不會靠近
但小兒卻不是這樣,與其嚴禁不如同赴,也好了解他的活動圈

我想參與也算是種同理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