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次日
2008/05/25 23:30:23瀏覽483|回應0|推薦20

 

  昨晚特別看了氣象報告說台灣北部有雨,不過一大清早起來,老天還是給個燦爛的晨曦,今天當然輕裝簡從的出門當個優雅的陪考媽,第一堂課數學考試鐘響之後,所有閒雜人等依例被清理出場,我就在早餐店裡閒適地吃早餐、讀報。

 

  基測第二日已經不復首日那般熱烈,陪考家長人數也銳減,家長休息區裡家長們已經開始討論謝師宴與畢業演出的事項,我鮮少主動和其他家長攀談,若非班導師提到購買謝師禮的問題,大概沒人知道我是Eric的娘,隨身攜帶著商品DM就是在等這種突如其來的商機,導師還邀請我到學校擺攤銷售,因為給了優惠價格,有個媽媽直呼在日本當了冤大頭。

 

  本來計畫著考完試母子倆吃個大餐放鬆心情,未料Eric早與其他三名同學相約去逛台北地下街,四個男孩相偕搭車前去台北,我機車後座剛好順道載小任的媽媽回家,「阿姨!我媽就交給妳囉!」他調皮的說,「那我兒子就麻煩你啦!」我禮尚往來。

 

  兩個娘親相載回家感覺挺孤寂的,像被兒子遺棄的孤寡,一路上滿腹兒大不由娘的牢騷話,單親媽媽的空巢期來的似乎特別快,彼此都挺有自覺的在這部份要趕緊學會調適,音樂班的男生本來就少容易備受矚目,稍稍有些行為上的差池,學校電話就直直催,在工作崗位上最怕接到這種電話,弄得鎮日心狂火著的又沒人可以協助,聊起相同的境遇時不禁感嘆起來,安慰的是兒子們在國三這年的確成熟、懂事了不少。

 

  基測結束代表孩子另一個階段即將展開,很高興自己沒錯過,人生是一連串歷程的累積,漸漸地作媽媽的已經無法繼續扮演協助的角色,但是情感層面上的支持依然直到未來,成績好壞不是主要,希望你能深切記得每越過一次挑戰,其中所努力的過程才是真正的榮耀。

 

 

Rosa   2008/05/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9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