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Mother’s Day
2008/05/08 22:37:03瀏覽399|回應2|推薦20

  溫馨的五月坦白說心思是懸在兒子基測的操煩中,母親節慶祝事宜弟媳早已安排好餐會,也就不多費心著墨,由於Eric音樂班轉普通班有些科目例如數學、理化相較之下程度差了些,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忙於音樂藝術經紀的小弟盡量挪出時間來幫他做考前衝刺,只要有排課輔導日子我也盡量前往關切。

  這幾週我全力在往外的業務上,斬獲較為迅速與顯著,不似坐鎮門市成天憂心忡忡來客數,梅雨季來臨照樣得披著雨衣外出尋找商機,下午在淡水的寄賣店家結好帳款,又趕著到新莊接Eric下課去小弟那兒補習,雖然母子倆渾身濕透模樣狼狽,卻有股同甘共苦的戰鬥情感。

  今天有較多點進帳便能請兒子吃他愛吃的義大利麵套餐,用餐中我們隨意聊些日常瑣事,他抓抓引以為酷的瀏海說老師要他剪掉,思前想後還是信任我這個老娘,所以委任我操刀,每剪一刀就要對著鏡子看一眼,深怕毀了他帥哥的形象,他非常惱火生教老師老找音樂班學生碴,「因為他嫉妒你們帥又有才華呀!通常會利用權力修理人者都是自卑感很重的,畢業之前你就低調點兒吧!」對於叛逆心正濃的青少年,只能跟他站同一陣線之後再行規勸,當娘的無時無刻要學著抓住孩子的心理呢!

  「媽!我有寄卡片給妳喔!母親節的。」兒子說。

  「我這幾天會留意的,謝囉!」難得一份心意滿感動的。

  說完隔天就收到這張長條型的母親卡,端詳內文果然虎母無犬子,馬屁功夫堪稱一流,就算不在樂壇發揚光大,應該也不必擔心未來謀生有困啦!他寫著:「Dear Mom

  謝謝您這十五年來辛苦的照顧我,也供我吃、供我睡,不管在何時,也都會在我需要之時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您如此的付出。You are the best mother of the world

  祝 母親節快樂  兒Eric上」

  母親這角色對女人來說是神聖的,然而過程卻是艱難與辛苦並存,對孩子無法不掛心和擔憂,天性使然,所有媽媽最終的期盼,不過希望孩子平安、快樂,未來是成就非凡抑或平庸澹然,這份慈愛皆相同。

Rosa  2008/05/0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850740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2008/05/09 22:20

這小帥哥心思真細膩,製作的賀卡很有粉味

順頌   母親節愉快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5-11 01:33 回覆:
當媽媽的要的就是一份心意而已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比一比
2008/05/09 10:18
羅莎的手上功夫還真可媲美嘴上功夫.

二女兒在寫給祖母的母親節卡片上寫

~謝謝阿媽給我們生了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這算不算一石兩鳥、一箭雙雕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5-11 01:34 回覆:

在家庭教育上稀有是比我成功

女兒還是比男兒細膩、且想的更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