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香日記(15)
2008/03/21 14:23:31瀏覽484|回應1|推薦25

純,情書

  親愛的你,好多年沒給你寫信了,不是我們疏於聯絡,而是每天脣齒相依的生活在一起,你的喜怒哀樂已是我生活中的情緒,讓我逐漸淡忘曾經在魚雁往返中,引領而望絲絲牽動愛戀的情愫,每一封文字堆砌成塔的思念,緊扣著這份遠距離的愛情。

  相聚的甜蜜,分離的難捨,終於,那一年春天的雨夜,匍匐在你懷裡痛哭失聲,承認不願繼續這般反覆的煎熬,你先是不語,任我縱情宣洩靜靜愀著梨花帶淚,末了微笑輕吻安撫我的悲傷,以幾乎嘆息的聲調訴說:「妳……是我的!」自此之後未曾離開。

  數載寒暑春秋變遷,幸福醞釀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中,即使是千篇一律的叮嚀,還是三餐溫飽的問候,就算爭執鬥嘴轉過身來依然緊握雙手,記得非常、非常清楚,你從沒說過你愛我,偶來春風拂面,真的很想聽到你親口說,在我們這段如常平凡的愛情裡。

  其實我也未說過:「我愛你!」你亦不曾要求,而在最需要倚靠之時,只消回頭便能得到你的擁抱,我的美麗與哀愁半遮掩於內心,卻只有你看得見,真正相愛應是這般,對纏綿悱惻的浮誇、海枯石爛的造作我們面面相覷,是手足、是戀人、是朋友、是伙伴……是你我的關係也是愛的元素。

  唉!親愛的你,生命最難篤定來看待,我們攜手認真生活的當下就是美好,再多要的也消受不起,又何須貪心?無常變幻莫測,與其擔心不如牢牢把握眼前,永遠不會忘記相偕站在高崗上仰望繁星點點,還有海岸線旁傾聽浪花激昂,累積了數十年的人生回憶,有你的都特別綺麗。

  熨平了你襯衫上工作壓力的縐褶,傾注我的關懷在茉莉綠茶的杯中,等候你細細啜飲,為你點上一盞螢亮的燈火,飄散的香息以最溫柔的低語,靜靜傳達心中對你永不止息的愛意。



Rosa  2008/03/20

***1***1***1***1***1***1***1***1***1***1***1***

關於茶樹(Tea Tree )-


  茶樹據查證古英文名為「Ti Tree」,後來音誤而混淆現在多採用目前的俗稱,茶樹的樹葉雖然可以食用,卻是運用在藥性療效上,並不像紅茶、綠茶一樣可當成平時的休閒飲品,歐洲探險家庫克船長是首位發現,澳洲原住民取茶樹樹葉在生病或身體不適時煮來喝,可增強痊癒速度和健康保健,才將茶樹引進英國進一步作科學研究。

  茶樹為桃金孃科白千層屬,取其葉子以蒸餾法萃出精油,油色會呈黃綠色或淡褐色,氣味清新,略帶刺鼻,有點皮質味也類似樟腦味,在二次大戰時是相當重要的消毒殺菌的來源,直到抗生素發明因為效果更為立即才勢微,但因為人類濫用抗生素,造成許多新病毒產生更強的抗藥性,此時又重視起天然溫和的配方,茶樹再度勝出。

  在用於身體屬性上,茶樹可以消毒殺菌、預防感染、喉痛、哮喘、膀胱炎療效明顯,治療頭蝨、念珠菌、黴菌、香港腳、疣、皰疹;還有改善傷口感染、促進結痂之功效。皮膚屬性上淨化皮膚效果最佳,可清面皰、暗瘡、粉刺,更能治療曬傷、燙傷、刀傷,防治頭皮屑與頭髮過乾等。情緒屬性則可增強活力及抵抗力,尤其適用於受驚嚇的情緒,能讓思緒清新。

  茶樹精油不濃稠,無毒性,揮發性很高,環境使用或經由皮膚吸收後且不留痕跡,是少數不需經過調和稀釋可以直接塗抹皮膚的精油,因含有「胺樹酚」成份,其氣味不若花果調精油怡人,可以按個人喜好或主要療效,與其他精油複方搭配,例如快樂鼠尾草、薰衣草、天竺葵、尤加利、檸檬、松、迷迭香、肉豆蔻、百里香……等,都是能讓茶樹味道更為婉轉的選擇。

  一般來說,茶樹精油的使用十分居家,由於可以直接塗抹皮膚上,便可外用在蚊蟲咬傷、香港腳、刀傷等。想要改善呼吸系統,對於鼻喉黏膜炎、鼻竇炎及支氣管炎,可採用蒸氣吸入,將臉盆裝熱水,滴入幾滴茶樹精油(可再搭配薰衣草及尤加利),然後覆蓋上毛巾,透過熱水的蒸發達到效果,或直接置入蒸氣吸入器更為方便。

  芳香泡澡則最為簡單,當有感冒前兆或是工作後的疲累,都可在浴缸中滴入幾滴茶樹精油進行芳香泡澡,不僅可以刺激大量汗液的分泌,還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以對抗細菌感染。重視身材線條者茶樹亦能協助按摩減肥,將茶樹精油滴幾滴在身體的腹部或大腿內側,以按摩的方式將精油慢慢滲透到皮膚內層,將能有明顯的成果。

  茶樹更是天然安全清潔劑,洗衣服、洗襪子、洗碗盤、洗水果的時候,加入幾滴茶樹精油,可強化殺菌效果。茶樹功效發揮的如此淋漓盡致,或許你有所不知在心靈處方上描寫茶樹是這般:「不斷壯大自我,迎接每個挑戰!」



(Rosa全文撰寫,參考網路資訊、精油生活DIY全書、精油圖鑑,引用請註明出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7145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香喔
2008/03/24 20:45

好香的日記

好香的筆觸

好香的茶樹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3-26 01:15 回覆:

好溫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