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厭的素綿和她的人生(第一章)
2007/11/10 12:49:25瀏覽336|回應0|推薦10

第一章                 如泣如訴的悲慘身世和工作遭遇

 

  大夥兒到任的時間彼此相差約在一週之內,都算新進員工,畫眉比較特殊,她原來在老闆另設的餐廳內跑堂,做事滿積極的,新事業草創被老闆特別重用,餐廳和門市兩者相較工作上當然後者輕鬆多了,這個嬌小的四川姑娘脾氣像顆辣椒,不小心咬破了,也是嗆到半邊天去,耳聞餐廳員工對她的酸言酸語,應該得罪過不少人,人家的模樣就是比妳們優,後話說過了份我聽來都只是無謂的忌妒心作祟。

 

  前三天四人尚處於必恭必敬的蜜月期,在我這個沙場老將的眼裡,不過是在相互試探彼此的底限到何種程度,像蕾蕾不顧忌跟他人交情的深淺,決堤般傾訴自己婚姻的困境,毫無疑問的是個不太搞心機的傻姐,我已經預測到她接下來會遭受的對待,而畫眉呢!漸漸萌發地頤指氣使的老鳥態度,擦槍走火的事件應該不遠,至於跟我一樣按兵不動的素綿,她刻意唯唯諾諾的姿態和嗲氣的說話方式,十分不自然的做作,雖然拭目以待她會如何露出馬腳,在沒有衝突之下,並未有先入為主的看法。

 

  四隻火雞被關在小鴿籠中,即使沒有挑釁也沒有空間退讓,客人上門就會發生為求表現的搶客摩擦,陸陸續續的零星火花冒燃,好在老闆在第一時間之內讓畫眉前去忠孝商圈支援,緩和了蠢蠢欲動的激爭,剩下三人也好伸出手腳,暇餘時分,蕾蕾重複著她婚姻苦處,素綿則戲劇性的描述她這一生的可憐身世,悲慘內容會令人掬一把淚,但是她眼神所顯現的光芒又很難被同情,似乎只是在說:「妳哪有我命運坎坷啊!」

 

  素綿自幼便缺乏父母關照,再加上重男輕女之故,雖然是六年級末段班的,小時候也常因阿嬤輕忽餓過肚子(所以瘦不是先天不良,而是後天失調囉!),幾次跟死神擦身而過都是因為父母不懂如何照顧孩子,像將熟睡的她鎖在車內,辦完事情幾個鐘頭後才回來,她宛如蒸熟的包子奄奄一息,或洗澡時單獨留她在滿水的浴盆之內差點兒溺斃之類的(哇!命還挺硬的)

 

  素綿說到激動處趕緊撩起裙襬,潔白的鷺鷥腿有尚未淡化的傷痕,數年前遇上一場車禍鬼門關再度走一遭,命撿回來了卻難逃醫療疏失,治療過程角膜被灼傷(無法理解專業的醫療過程)還好沒失明……,闡述至此,歐巴桑已經將她視為奇人佚事,等她說到岔氣正調息時借尿遁到洗手間清清耳根。歐巴桑開始是這麼想,她是藉此博取同情拉進同事情誼,先別排斥滔滔不絕灌腸式的強迫置入。

 

  才回到崗位上,她接續著訴說不順遂的工作遭遇,紅顏薄命的命格害她幾乎無法在社會上立足,無論去哪裡上班,只要上任不久全公司的男同事都會愛上她,不管已婚未婚都搶著約她、接她上下班……,歐巴桑額頭浮出黑線三條,這種超乎常理的自信是不是埋在心底比較洽當?我疑惑的眼神被她察覺了,她握著我的手,以八點檔連續劇的表情誠懇的說:「是真的!妳要相信我,這一直是很困擾我的事!」

 

  受男同事歡迎伴隨必定遭女同事妒,工作上開始被刁難、挑剔,接著流言蜚語中傷,甚至當面嗆聲說她是狐狸精,最絕的是,竟因為主管要求包養她被拒而藉故資遣……,歐巴桑又傻眼了(這太神奇啦!傑克!),林志玲大概也不敢這麼誑稱吧!「為什麼我這麼不幸?身心都要如此受苦!」素綿哀怨了起來,歐巴桑基於道義簡單安慰:「在這兒應該不會啦!至少沒男性會騷擾你。」豈料,她曖昧的回我:「難說喔!」

 

  借問一下,「難說」二字是啥意思?莫非指的是大、小老闆二人?這妮子漸漸失去歐巴桑對她的好印象,不過呢!卻是倒吃甘蔗愈來愈有趣了,嘿嘿!

 

 

 

Rosa   2007/11/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36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