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念萌發
2007/09/26 12:27:52瀏覽445|回應1|推薦19

意念一旦被種下

即便是無心

也只能等待萌發後的結果

-羅莎小畫語

  對於這顆豆的品種我沒有研究,它是「楊芬藝廊」的芬姐送我的,芬姐向客人介紹說是「神奇魔豆」,它約蠶豆般大小,褐綠色,每顆豆都刻上吉祥語,我選的就是「日進斗金」。

 

  拿了一只要丟棄的飲料杯子,DIY成可愛的小盆,跟「綠手指」的頭家嬤要了些培養土,急急地將豆埋了進去,蒔花弄草有趣的地方就是那一份殷殷期盼,希望真能帶來日進斗金的好運,由於工作忙碌不消幾十分便拋到九霄外了。

  上週連著颱風休假二日,好在頭家嬤撥了心思替我澆水,等收假返回它已長出兩片嫩葉,豆莢分瓣上依然清晰可見「日進斗金」四字,煞是好玩!像養寵物般每天餵它些許水,捲曲的綠葉逐日舒展,自然的翠綠看起來格外的怡人。

  中秋節依然堅守崗位上,入夜後人潮幾乎從小鎮上散去,百無聊賴隨手信筆塗鴉,畫來抹去之間心於是沉靜,思緒不由得隨著筆觸被勾勒出來,忽覺意念就像一顆種子,而心隨意動,冥冥之中默默進行,結果卻不可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候萌發之後的呈現,是非對錯、可否合乎預期都將坦承面對。

  種豆沒有得瓜的可能,過度癡心妄想徒增煩惱而已,這顆豆很努力地讓自己的兩片葉長的賞心悅目,此番已經足夠,我不會去思忖它能存活多久、何時凋萎,是否真能「日進斗金」,如同與其憂慮生命的長度,何妨當下燦爛的過活。

Rosa   2007/09/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257311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發現您有天才──
2007/10/08 20:52

讀您這篇,真有悠然見南山的感覺,真不錯。

看您的畫,哇,也很有神,葉片上的陰影都掌握到了。佩服。

不過,奇怪的是那些香,真那麼神呀?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