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真好
2011/11/07 00:59:07瀏覽655|回應5|推薦45

假日通常一趕兩堂課,從早上八點出門,在外頭用功到晚上十點才到家,假日和週末比平常還累,但開心無比。

大體在這種自己給的重壓日子中,不是啃槓子頭,就是開自己玩笑,偷偷在路上、在公車上、在我家樓梯間傻笑,要不然就是看別人吃蛋糕,就會解解壓;這種方法利人利己。

故意挑十點在怡客與老師見面對話,結果老師比我早到,也就是學生我遲到,一放下包包,老師說問:「還沒吃早餐吧,快去點早餐。」一張怡客卡就推到我面前;上課時間是我選的,跨越中午吃飯時間,還特別在捷運站加值悠遊卡,上週怡客用悠遊卡付費可以打八折,今天卻不行;害得我糗大了,本想請老師吃中飯,結果又是老師用怡客卡請我吃中飯。

現在當老師真難!還得吃學生吃飯。

上課到五點,是閒聊時間,另一位老師打電話來催,「你走到哪裡去了?什麼時候會到?」

去這位老師家已有多次,但只要一出捷運,我就是路癡,多半時間老師以為我是迷路了。

走出餐廳再坐上捷運,到了社區已是六點多,師母在樓梯間等我龜速爬上高高的二樓,然後柔柔的問:「吃飯了嗎?要不要進來一起吃?」我婉拒:「在路上吃了一點,又帶了麵包。」之後就再龜速爬上教室,見著了老師,他又說:「去吃晚飯!」老師說話,徒兒不敢不從,原來老師和師母在等我。

當學生的,真幸福!

上週五,小朋友們考完月考,大部分都要提早回家,也好,我們每天都是九點半至十點才下班下課,應該放鬆一下,早一點回家去吃飯。一個一百七十的小六生,剛升六年級,這次他頗自動用功,大聲跟主任說進步很多很多;這讓我剛接下他們的工作,感到很有面子。於是我說:「平常五十元的便當很少,今天老師請你吃飯,請同學的爸爸一起送過來,兩人一起吃吧!」

並不是因為他讓我很有面子,我才請他,而是昨天他們才為了一塊肉和一個骨頭吵架,今天又像兄弟一樣和好;小六生是小老師,教小五生訂正考卷;小五生打電話,叫爸爸補送一個和他點一樣的滷雞腿飯,說是要請小六生;最後當然還是我付錢,七十五元的飯拿才夠小六生飽餐一頓。(聽他說,晚上還要回家吃一點宵夜才行)

有時向小朋友們訓話之後,語重心長兼發呆傻笑:「因為我是幸福的學生,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幸福。」

所以,在我的週末作文班裡,小朋友們可以喝飲料上課,上課時可以吃早餐,然後從早上八點笑到下課的十點,邊笑邊叫肚子疼,又輕鬆愉快的寫完一篇作文。對嘛!我對孩子們說,其實寫作不難,寫字也不難,我們只是從一個點,想出很多點子,再把他們抓起來,排排隊,就是一篇作文。

做學生,真的很幸福,我要這些孩子和我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月
好想妳~
2012/02/22 13:05

聽老師說 妳最近身體欠安~ 要好好照顧自已

身體要調好 作畫才有體力ㄚ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2-02-23 07:57 回覆:

我也很想你和蓉啊,那一段一起學畫的過程多開心

我以為看起來自己的進度調整的很好,做事不慌不忙,

原來這些都是表面,臨到這一天天氣由熱突降到冷極了,身體才不堪一擊

好在還活下來了,好多事好多願望還沒有完成!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學相長
2012/01/17 12:03

我當了一輩子的老師.有時又會回到學生的角色.

兩者相比.還是當學生把腦筋放空較自在.自由.自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學生真好!
2011/11/18 23:23

能有位好老師是學生的福氣,

因為妳有好老師的疼愛,所以妳也會疼愛學生,

讓愛包圍著大家,無論是老師或學生大家都幸福!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好幸福‧‧‧
2011/11/09 20:30

在這裡,不管做學生或老師

感覺好幸福

傻蛋我拿個小板凳來參加,可以麼

泥人敬白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1-11-09 21:54 回覆:
備課桌椅等您來檢視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幸福的老師
2011/11/07 21:20
恭喜幸運的學生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1-11-09 21:58 回覆:

十二比五的數字,特別的班級,初帶班時頗是膽戰心驚

現在每個孩子都很「特殊」,這是個可愛的班級,我們每天都在笑

六個小時候的飆功課中,五個小時是在笑中學習

當初我說,我很魔鬼,給我教到,是「你們」的不幸還是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