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5℃的寵愛】之二--〈黑森林蛋糕〉
2010/05/01 23:34:14瀏覽625|回應10|推薦52

【85℃的寵愛】之二--〈黑森林蛋糕〉  

  隨時創造的寵愛,豈止是「幸福」兩字能形容?
  天氣轉晴,孩子們的笑聲從對街的斑馬線衝了過來。
  「老師,我……我告訴你一個喜事?」龍龍擠進廚房沒頭沒腦的說。
  「喔,什麼事?你交到女朋友啦?」
  我配合著沒頭沒腦的回應。習慣與孩子們無厘頭式對話,尚且可以編成一齣天馬行空的連續劇。
  「我才不要女朋友……是我的功課全寫完了啦。」龍龍紅著臉快速的講完這個「喜事」。
  「很好!點心給你吃三個小籠包,寫完評量玩半小時電腦,好不好?」
  龍龍的小臉長得像小籠包一樣可愛,嫩嫩、黝黑的皮膚像是黑糖麵皮,組合起來猶似黑糖小籠包。

  龍龍和錡錡原本有個漂亮的媽媽,在龍龍出生不到兩歲時,爸爸的事業走下坡。老闆收掉牛排館,爸爸的廚藝沒處發揮,開業更是不容易。假日全家出遊的好日子也因此結束,沒日沒夜在親戚的塑膠工廠裡工作。
  錡錡姐姐長得很漂亮,長相不像爸爸豪邁中含著細緻的情感;像媽媽,姐弟兩人長得都像棄家出走的媽媽。
  面對單親的孩子,我從不避諱談到母親或父親,畢竟一個孩子的出生是兩個大人的結果。總想在他們的心靈裡留下感恩,建立信心和快樂。
  錡錡和龍龍在爸媽離婚時,都歸母親監護。直到有一天,四、五歲的錡錡打電話給爸爸,說肚子很餓,媽媽不在家出去玩了;爸爸才覺醒,兩個孩子單獨在媽媽家分一碗麵吃。
  錡錡的記性很好,敘述著母親把房子賣了,身上很有錢,但是每天都出去玩,穿得很漂亮,只給她和弟弟留下泡麵和乾麵。
  爸爸費了一番功夫、花了一筆錢,把姐弟兩人的監護權買回來。從此三人相依為命,爸爸抽空帶著姐弟在大自然中研究最愛的昆蟲和魚類。
  三人坐在125的機車上,讓我好似看到水牛背上坐著兩隻白鷺鷥的悠然畫面。

  課後,為了獎勵小三的龍龍寫功課又快又漂亮,牽著姐弟兩人走十五分鐘的路回家。
  我故意發現「85度C」,駐足三分鐘。而龍龍就像小熊維尼無意間發現一山洞的蜂蜜一樣興奮;但隨即又喪氣的說:「爸爸說,零用錢是要買早餐的。」
  「你最近很乖喔,想吃什麼?我買給你呀。」和小朋友處久了,練就了讀心術。
  「不行,爸爸會罵。」錡錡堅守原則,雙眼仍盯著眼前的草莓蛋糕。
  「瑾妍是三月底生日,我們提前慶祝如何?」
  想找快樂嘛,可以隨手翻開一個理由。
  姐弟兩人放心的選了蛋糕,但要求坐在店門口吃完再回家。原因是爸爸說不能花別人的錢。
  爸爸的蔥抓餅攤位離蛋糕店不遠,姐弟不約而同拉起外套的帽子擋著小臉,以免被爸爸的千里眼發現;姐弟倆恬恬的享受失去已久的幸福。

  天氣多變,夜晚轉涼了。三人在路口等綠燈,「啊!我忘了牽妳……」龍龍突然想起重大的事:「老師,我不會拋棄妳。」
  龍龍抓著我的小妞妞指頭,走過斑馬線,頻頻嘟嘟嚷嚷:「馬路太短,馬路太短……」


2009/3/13
阿莫--兒童網誌舊作移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3995054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10/05/19 08:37

真是溫暖又有愛心的好老師!

祝福妳!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19 16:11 回覆:

天下的好老師很多,我只是一枝小小草。

謝謝您


王新發(楠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瑜隸師姐午安~^^~
2010/05/09 14:19

好感人文章..

          謝謝師姐分享

          瑜隸師姐..母親節快樂

     


有夢最美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9 16:39 回覆:

和姊弟住得很近,但卻不敢去面對

我得學習保握這份緣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10/05/09 12:37
好感人的一幕.....
好有愛心的老師...
叫承頤眼眶泛淚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9 15:22 回覆:
當老師的時候,常得扮演孩子家中的各角色,是親愛的阿公、爸爸、阿嬤、或媽媽,他們有時會叫錯,通常叫錯的時候,那也是我成功的表示,因為都是他們最親愛的家人,在他們的心目中占有頗重要的地位。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5/09 12:20

瑜隸吉祥

謝謝妳 改好了

祝母親節愉快

獻上我深深的祝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9 12:32 回覆:
謝謝老查大哥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一面
2010/05/06 12:25

恭喜你是腳踏實地的好老師

我喜歡發覺角落裡辛酸故事的人物

對於有緣的他們 我會實質的幫助,給予精神上的安慰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9 12:30 回覆:

某次為了分數處罰小一的小朋友,不小心打到自己,才知有多疼...

雖然盡量控制力氣,難免帶有上司的壓力和情緒反應,不做老師比較好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酸!!!!
2010/05/04 12:03

真心酸!!!!

社會上苦的人太多了.....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11 07:00 回覆:
但願能帶給孩子們真心開懷的笑容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3 00:04

可憐的孩子

看的好想哭


*媽媽的守護者*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3 00:29 回覆:

棻:

這幾天一直掛念這兩姊弟,好想打電話去說我離開的原因,想想算了,孩子大了,總要放手讓他們去適應環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03 00:04

瑜隸吉祥

好文章

溫馨 感人

妳還好嗎

離職了吧

在此 先祝妳母親節快樂

天下母親皆幸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3 00:28 回覆:

很好,謝謝老查大哥

正過著夢寐以求的生活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兒有淚輕彈
2010/05/02 00:56
瑜隸姐:幹嘛重貼一次,妳沒看見我又流下眼淚。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3 06:38 回覆:

有啊!

你家門口多了一條溪水,可以養兩隻魚嘍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祝福
2010/05/01 23:52

2009/3/13我為龍龍和錡錡寫下這篇,2010/4/30我為不能適應大人的紛爭離開姊弟。

曾經誠懇對4/30的老闆說,我選擇了離開是為了大人減少紛爭,而也算是陪這兩姊弟安定心情,只要他們找到好地方,這一年的不快樂的工作,也算是有價值。

大人的紛爭,不應該讓小孩子們去承受,在教學上,同事的能力是可認同的,至於人與人之間因個性和生活所需不同,而有所磨擦,總要有人退一步,才能「世界和平」。

龍龍和我一起四年了,直到4/30,我一直沒有告訴他,是老師「拋棄」了他;曾經暗示的問,如果你長大了或我不想教了,你怎麼辦?

龍龍說:「不要,你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龍龍有某種敏感度,自從我為了避免紛爭下決心離開時,龍龍整整浮動一個月。所以,直到最後一天,我仍然沒說要離開你,讓你安心考完期中考。

只要我們彼此記得,老師永遠不會拋棄你!

(龍龍記得嘿!睡覺時不要亂想,不然像你爸說像是床上放了洗衣馬達。錡錡,愛妳像是對待晴姊姊一樣,永遠擔心你會不會被男生欺負,其實你比晴姊姊勇敢機智,我該放手,因為你要上國中了。)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