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5℃的寵愛】之一--〈超級杯奶茶〉
2010/05/01 02:42:31瀏覽527|回應3|推薦29

【85℃的寵愛】之一--〈超級杯奶茶〉

  阿毅和阿志是相差兩歲的兄弟,阿毅的功課好,個性敦厚,乖乖的念書,憨憨的接受對待;阿志是弟弟,一樣的敦厚老實,一雙眼睛裡閃閃著小小的精靈。
  每天放學,兄弟的母親阿雲,胖胖的身材,水牛肩,粗粗的腿,踩著拖鞋,速速地走向學校接阿志;阿雲總是帶阿志去看市場的大狗小黑又長大了些,阿雲看著阿志逗弄著小黑在地上翻幾次身體,阿雲厚實而大的唇笑得一張嘴遮了三分之一的臉。
  阿雲不接阿毅,因為他比較大,可以和同學回到補習班;可是,阿毅太愛哭,所以沒有人願意和阿毅一起走。阿毅回到補習班,總是令他有驚訝的事:「為什麼弟弟有飲料?我沒有?」「為什麼弟弟有糖,我沒有?」「為什麼弟弟可以早回家,我不能早回家?」;阿毅張大口,瞇起眼睛,流下眼淚。
  「啪!」「你哭什麼哭?回家就有了。沒寫完不準回去,八點不回來,就不要進門。」
  我像是看一場家庭倫理悲劇似的,我挑阿志功課的小毛病,想迅速幫阿毅完成功課;我幫阿毅跟阿志要衛生紙,我說:「阿志,你只有一個哥哥,不給不行。阿毅,你向阿志說謝謝!」處罰他們吵架最好的方式,就是抱在一起一分鐘,不說「親愛的哥哥(弟弟)就不准分開」。阿毅和阿志受到兩次處罰之後,就懂得分享和互相照顧。
  這天,阿毅流了一身汗回到班上,我瞪著他的頭皮看了好一會兒:「一夜之間,好好的頭腦長了瘤?阿毅不知道嗎?」
  「阿毅,你的頭怎麼了?」
  「嘻嘻,別人把我推倒,撞到桌子……」
  「看醫生沒?」
  「沒!有!有去保健室冰敷。」阿毅像平常時一樣,說話顛三倒四。
  再仔細檢查,大疱腫得像一顆瘤,有些許泛紫。這聰明的小腦袋可不能受傷;他無爭的心,總認為世上他只想要一種東西,其他都可以不要。
  我請組長打電話給阿雲,接他回去看醫生。
  組長:「別肖想!他媽偏心得厲害!他媽媽說,氣老公不給錢,阿毅長得像爸爸,所以不愛他;阿志長得像自己,所以愛阿志。」組長像一尊石雕坐在太師椅上無動於衷。
  老闆進門,組長把我的緊張當成笑話似的轉達。
  「呃?我看看!」夕陽下一朵冷雲的老闆慢吞吞看了看阿毅的傷。
  我的緊張真像是個「笑話」。
  老闆姑且一試的打電話給阿雲。
  阿雲不到五分鐘從家裡跑到班裡,阿雲不理阿志了,仔細看著阿毅的頭,手都不敢碰一下,帶著兩兄弟匆匆出門,她忘了平日的節省和撿環保來存零用錢,悠遊卡裡一次只有先生加值的五百元。
  晚上七點,阿雲帶著阿毅和阿志兩人回到班上,阿雲先帶阿志回家;留下阿毅趕功課,並交代我,只要寫學校功課就好;回家之後要冰敷,要觀察七天,有一點淤血。
  阿毅似乎很滿意這次腦袋上腫了一個大疱,讓他有機會和媽媽和阿志坐著公車出去。

  隔日,阿雲依然去接阿志回班上,阿毅仍然自己回來;阿雲拿了一杯超級大杯奶茶先給阿毅,阿雲說好三點來接兄弟出門去保險公司;去哪裡,都對阿毅無意義,他只在乎能和阿志一樣,和媽媽一起坐公車。
  「媽,我怎麼沒有奶茶?」阿志看著桌上的奶茶,仍然這樣問阿雲。
  「有,當然有,怎麼會沒有你的。」阿雲親自拿出超級大杯奶茶,阿志像是放心,他沒有因為阿毅頭上的大疱而失去媽媽的寵愛。
  阿毅的大疱消了,阿雲不知幫他冰敷了幾個小時?
  阿毅的臉上掛滿幸福,靜靜的寫功課,等待三點正,他一直想要的「人」,會出現在身邊。
  我看著阿毅黑黑的小臉。
  阿毅憨憨的笑著寫功課,他沒有恨同學,他似乎很感謝這次頭上腫個大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3992920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10/05/04 12:08

可憐的媽媽,小兄弟和小老師!!!!!

讀了氣壓很低!!!!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4 14:26 回覆:

是啊,長久處在氣壓低的環境下工作,又和同事的看法不同,

不如歸去!懷念一個個小故事,抽空記錄下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好
2010/05/01 21:49

阿志得媽媽寵因為他像自己

阿毅被冷落

因為像不可愛的夫君

終究都是自己養的

還是頭傷的時候

母愛終於溢於言表

雖然平鋪

但字裡行間透著親情

與妳之牧人心

可取的佳作

盼望妳多寫此類文章以啟示大人

妳的才華足以牧及眾生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1 23:03 回覆:

與小朋友相處久了,還有很多故事

出乎意料的故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5℃~~總是有人
2010/05/01 11:38

那那麼好喝~~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5-01 12:02 回覆:
我想吃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