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一句話〉
2009/10/30 03:29:59瀏覽626|回應4|推薦31
生活小品:

〈父親的一句話〉

  在大頭貼下,掛上「忙碌中,怠慢了!」一掛就是三個月。
  日前下班後,一陣暈眩,只好歹勢的請朋友騎摩托車來接我回家。其實路不長,自己坐計程車也可以,這是一種依靠感,也是怕自己坐在車裡,會回想近日來種種過日子的方式,一晃眼,三個月……
  回家後,想想,為了父親的教誨:「凡事盡力做好,鞠躬盡瘁。」
  有時想放鬆自己緊繃的細胞,將這句話放肆成八股,但總是不能得願。又是一陣暈眩,想到手邊的工作,才奮力爬起來去看中醫。
  中醫師問了幾句症狀,拿了血壓一測,隨即抽出我的健保卡,交代護士退診,囑付我立即去大醫院掛急診,不可以回家睡覺。
  醫生說:「血壓飆到二二○,還看什麼?」
  突然中,我的瞌睡蟲像是醒了似的,微笑問:「二二○會怎麼啊?」
  醫生說:「血管會爆開啦!嗜睡,就不知道是壓迫到哪裡了?快掛急診。」
  看到醫生和朋友一時憂心如焚,除了看不清楚電線桿的本尊是哪一根之外,回家的路上還半開玩笑,半盤算著之後的幾小時,該何去何從?
  去了醫院,怕擔誤隔日的正事;不去醫院,又難以想像血壓二二○的結果是什麼?
  半被強迫的去醫院掛急診。
  又是一群醫生和護士忙來忙去,搖頭訝異。一問一答之間,也實在不懂,自己心裡為何一直在笑自己?
  在醫院裡,一時看盡人間生死。躺在左右兩邊的老太太們,一個是洗腎造成血壓高,一個是貫性的血壓高,接著有為情而呼喊而精神失控,有拋下老母吞下一兩百顆藥呈現昏迷的年輕人,只有老母親推他來急診室……
  醫生給我一顆緊急降壓,觀察一小時之後,仍然在二○二,又推去照了一些胸部、心臟之類的檢查。回到急診室,待了一小時,內心強迫自己要平靜,希望血壓下降,沒想到仍維持在一八五,護士沒什麼話可說,那表示我得繼續睡覺休息。
  在醫院裡很難睡得著。小睡片刻,睜開眼睛,隔壁床都不知道推到哪裡去了?有的等到病房,有的送去急救……,總覺得兩小時前的熱鬧情景,空氣頓時淒泠凝結。血壓降到一八○,護士還是不放我回家,這時有點想飆淚,急忙跟護士解釋,我是因為想回家才會情緒不穩;護士推著血壓器走了,不太理的說:這和想回家沒關係。
  一直掛心著,對不起朋友陪我耗到半夜,想到家人的擔心,想到隔日的工作,和手邊待處理的急事,越想越急,想著想落跑醫院,總又覺得背後有幾雙關心的鷹眼在盯著,那麼鐵定是像打狗隊似的再把我抓回急診室,丟上病床;事實上,真是沒膽子挨罵。

  一個階段接一個階段,工作在不知不覺中的被帶領著轉換和挑戰,是怎麼熬過來的,自己也不知道,身邊盡是一些拼命三郎的工作狂,還有一符永遠撕不去的咒:「凡事鞠躬盡瘁。」
  直到現在,口中仍有一股愈嚼愈香的山東槓子頭味兒。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到稅捐處根治
2010/01/07 22:53

降低血壓的食物

1、常吃菌類食物,如:黑木耳、銀耳、蘑菇、香菇等,這些菌類含有豐富的硒,經常服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興奮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腸、潔血、解毒、增智等。
2、另外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常見的食物還有紫菜、山楂、木耳、芥菜、荷葉、蓮蕊、芹菜等。
3、研究發現茶可以用來降血壓、增強血管功能,茶葉中含茶單寧、維生素A、B2、C以及磷和鞣質,能恢復和保持血管抵抗力,與降血壓食物及中藥配製飲用,可治療高血壓、預防腦溢血。尤以綠茶為佳。茶葉中的芳香油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又能促進胃液分泌,對治療高血脂症十分有效。
4、巧克力也能用來幫助降血壓。《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黑巧克力中富含一種名為類黃酮的抗氧化劑,類黃酮可中和人體新陳代謝產生的一種會損害細胞的副產品。多項研究也表明類黃酮有益於心臟和血液循環,減輕血液凝結。

最重要的,妳欠睡。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10-01-08 23:30 回覆:

怎麼都是不愛吃的

也有不能吃的

難怪會高漲


郁馥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命!
2009/11/13 13:02

我媽血壓高到180就已經全家人仰馬翻了。

220,你真的不要命了!

啥事都別管了,保命要緊!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09-11-13 21:04 回覆:

傻人有傻福,我以為只是一個數據而已啦

放心啦,還沒跟姐再見面,走不了的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乖聽話
2009/11/11 00:21
要多保重自己喔!
請加油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09-11-11 23:36 回覆:
謝謝堇頤的關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0/30 11:44

阿莫吉祥

記得  身體要顧好

別太勞累了

血壓高    飲食一定要注意

先好好休息 記得哦

祝如意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09-10-31 01:25 回覆:
謝謝老查大哥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