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一日記二則
2006/06/01 14:35:25瀏覽393|回應3|推薦27

今日練鳥功,又是只有我一個中場倒下,眼睛閉著,耳朵還開著,鍾文聲老師的一句話,霎時驚醒疲乏的雙眼,抬起癱弱的右手記下:承認自己的不足,但不要自卑自己的不足。」雖然曾經是遊客對解說員不禮貌的質疑,但也是給自己一個自信的鼓勵。

不論做任何事情,以這句話與好友們共勉!

PS.快到終場,也是只有我一個人站起來讓血液循環,正對面的鍾老師似乎已知有人不行了,在結束的前五分鐘留給新鮮鳥人發問。還是只有我發問:在二樓看到一群在濕地的鳥類是什麼鳥?

鐘老師以體型大小、特徵(身體、嘴型)、數量(群聚或獨處),和我對話,導引出如何做個優質的解說員。

嗯...奇怪喔!我怎麼總是那唯一的一個異類。

呼籲大家:放生等於放死,後患無窮,在不了解生態的狀況下,物物會相剋。例如引進福壽螺另有用意(我忘了),但沒想到繁殖力過盛,成了後患,牠的天敵是一種國外的老鷹(我還是忘了名字,昏睡中),不敢引進,怕吃了青蛙或別的物種,這是食物鏈,千萬別以為放生是做好事,買來的動物不適合生態,反而害了更多動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鳥人很有學問哦
2006/06/15 00:06

以往常去賞鳥,但是認得的不多。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05 13:26

記憶中在我很小的時候

還養過福壽螺一個月ㄋ

那一個月

發現這福壽螺繁殖力超強ㄉ

挺恐怖ㄉㄛ

沒想卻沒多久

就變成台灣農夫的大敵囉


*媽媽的守護者*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中的天敵---青魚
2006/06/04 13:31
在埔里種茭白筍的農夫,為了消滅福夀螺,在田中放養適量的青魚(烏鰡魚),將福夀螺的幼蟲吃光,適度的抑制螺的繁殖。如果水夠深的話,青魚是福夀螺水中的天敵。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