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艾婕音相遇
2006/05/04 18:50:12瀏覽429|回應6|推薦14

與艾婕音相遇

  今日再去上「鳥人」進修課,遇到國際藝術大師在作裝置藝術,一時興起,用破英文 Say Hello,然後比手劃腳和她一起作鳥巢。
  片片斷斷只聽懂幾個生字,惴測她的意思,鼓起勇氣趁好友無法溝通的時候,我冒出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艾婕音(Jane)說了一大長串的英文,我懂她的意思:「Chinese只會一點點。」
  大部分的時間,由也是新鮮鳥人的好友和Jane用短句和單字在交談,我則在一旁猜他們的意思,「鳥窩用樹枝纏繞,然後用紙貼上去,再粘上飼料,吸引鳥兒。窩裡要放厚厚的草堆,讓鳥窩感覺很舒適。」
  於是三個人一邊裝飾一邊聊天,剪草、交錯鋪鳥巢、繞樹枝(Jane說要選軟一點的樹枝,我看她的手勢,用猜的。)
  隨手撿了一些綠藤(不知名)又I、I、I了半天,索性將藤蔓舉起來:「May I…..」
  Jane懂我的意思,點點頭。
  纏了幾條綠藤,很有成就感,跳進鳥窩裡大叫一聲:「Funny! I am a big bird.」
  Jane笑得很可愛:「Yes! It is very fun. Big bird.」
  Jane不知道說的是我,還是裝置藝術很fun。

  Jane一共要做四個鳥窩,她帶我們去看另一個鳥窩,又說了一堆英文,大意是:「裡面可以讓母親帶著小孩子坐在一起照相。」
  我臆測朋友的英文,大意是:「好像搖籃。」
  唉唷!我心想:「可以在裡面孵鳥蛋要怎麼說啊?」
  我們提醒Jane天氣很熱,該吃午餐了。其實是我們想動手玩玩,英文再掰也掰不出來了。
  Jane去吃飯前,又交代一堆英文,大意是:「幫她把工具藏好,一小時以後回來。」

  天氣好熱,藝術大師怎麼受得了?不,找理由,是我受不了了。回中心和Jane道再見。Jane又熱心的教我們如何用草做紙漿,然後把葵瓜子、小米和一些不知名的鳥飼料拿出來,告訴我們如何將飼料貼在紙上,如果當天下雨的話,一切就完了。所以Jane要在這兩天多準備一些紙漿,很辛苦的。
  Jane又真心的說著一堆英文,大意是說:「她住在台中,上來台北待十天做裝置藝術。」

  不早了,捨不得道再見,當然也是因為Jane再說下去,我和友人可能一句也接不上口了,我們耗光了所有的英文單字。
  臨走前,我說:「My name is Rosa.  Nice to meet you!」
  Jane笑得燦爛,從小包包裡掏出名片,大意說:「只有一張。」Jane要給誰?
  Jane大大又粗粗的手掌,給我一個大眾禮儀,握手言歡,名片以雙手遞給了我。(我以為友人說話比較多,名片應該會給她的。)
  Jane:「See you again.」
  這句話我會說:「See you again. Saturday.」

  童心未泯、傻傻愣愣,又遇到國際大師,Jane很熱心的比手劃腳為我們講解一番。
  「看!那是什麼鳥?」赫然發現的一隻展翅的鳥兒在空中飛翔,我為牠築了一間鳥窩。

  艾婕音:教育學碩士、藝術家、藝評家、自營藝術策展人、手工造紙研究。藝術教授(美國紐約阿爾巴尼市聖羅斯學院,傅爾布萊特學者)
  我的破英文還能和Jane交朋友,微妙的邂逅。

關渡自然公園:(網頁最底下的就是「Jane.艾婕音」),
http://www.gd-park.org.tw/news_front/show_detail.php?sno=143&show_h=0&year=&month=
Jane.艾婕音個人網站:http://www.janeingramallen.com/

2006.05.0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12 20:37
沒關係嘍!你們晚到,沒見到她和她的先生,我以一條水晶手鍊相贈,她戴起來比我戴著好看。不過我只聽懂她問:這是妳做的嗎?而我只會說yes,然後大家都忙,就說再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上
2006/05/10 22:22

英文沒很破,只是用Do you speak Chinese 或Could you 開頭比較有禮貌一些^^

這就是妳那天說要介紹給我們認識的朋友嗎?好可惜她不在,應該認識這位藝術家的。

很抱歉刪了昨天的文章,因為「我是孤獨的」主旨是我是幸福的,我想大概除了蝶懂之外,其它人都誤會了。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05 06:31
忘了一事:最重要的是要勤練「鳥功」--多看與鳥有關的知識,認識各種鳥類,現在只認識栗小鷺、高蹺鴴,要出師還早呢!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04 19:26
關渡自然公園由台北市野鳥學會推動,所以我們會說是上「鳥人」課,說「鳥語」,今天臨時客串解說員,嗯~~工作人員給的評價還不錯。預計自然生態學會後,明年加入野鳥學會,我想寫大自然~~想飛~~~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5/04 19:08

什麼是「鳥人」的進修課啊

我比較笨啦

所以姐別笑我唷


*媽媽的守護者*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糾正破英文
2006/05/04 18:57
以上英文很破,請糾正。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