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平〉
2008/09/06 08:55:03瀏覽400|回應1|推薦28

〈擺平〉

日子,倒過來
扣住八萬六千四百隻魚苗
張一口空隙呼吸
魚 一尾尾溜出了時間
留下一面水鏡在案頭
我 在倒影裡看見自己

【故事】

  老師說:「沒有笨學生,只有好老師或不好的老師。」
  自從開始習畫以來,我最厭惡黑,甚至達到反胃的程度。當時一起習畫的朋友,各各都有十幾年的水墨畫功夫,我只是兩年粉彩畫的初級生。因著興趣和機緣,大夥聚在一起享受畫圖的樂趣。
  黑抹抹的炭筆是樂趣嗎?第一天畫六個漸層我就開始頭昏腦脹。課後直向老師道歉,說明對黑的過敏程度;又因為工作壓力造成有時無法上課。每次上課時,他總不忘記提醒:「多用心一點。」
  一日,我最早到畫室,老師也從來不遲到,心想他如此用心,做學生不該讓老師誤解,於是我聊出心裡的話:「我願意克服心理障礙,我很認真;可是反應太慢,天賦不夠,沒有創作能力,可是我真的很用心。」自此,我感受到老師特別的協助我挑戰每一幅風景畫。
  一年多後,換了幾位朋友習畫,我的障礙克服了,甚至可以帶領小朋友進入協調的黑白世界裡。
  老師用心良苦,調整習畫程序以免大家都棄筆投降。老師還記得我初畫石膏像時的惡夢,為了加強底子,老師為難的眼神裡充滿了期許和關懷的問我可以從頭來過嗎?
  沒有了風景,又將自我投入硬梆梆的世界,著實幾晚不好睡;但是,老師的用心和詼諧依然將我的困難「擺平」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6 11:20

姐我也不喜歡黑

恭喜你克服你對黑的障礙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