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塚的詮釋
2006/02/21 16:39:58瀏覽527|回應1|推薦33

感謝友人Mindia對花塚的詮釋,確實讀進了我的詩心。M提供了海德格開啟我的另一扇門,及介紹艾蜜莉.狄金生詩集,讓我找到屬於自己詩的形式。

 

真是很羨慕你能在生活中發覺題材的敏感度,看到這個題材讓我想到,如果用海德格的存在主義觀點來詮釋,也許可以另有一番發揮。
還是把花當第一人稱的敘述者,把花的生命看成是不自由的被植入者,他自己沒有選擇權,在大環境中,他隨著環境的變遷而不斷的受擺佈,就像希特勒時代的猶太人。但是她還是有她的天命,她是為完成她自己的天命而生,一點都不悲嘆自己的際遇,這種情懷,又影射到我們自己身上,構成了隱喻。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84406

 回應文章

西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進入天方夜譚
2006/03/01 08:22

走出...............進入天方夜譚,是否有心,釐清過去,一點月光,濃郁的滋味,是不變的,時髦一些,譬如鄰居都老了,「叔公」、「表哥」,漸漸有了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