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癮頭》
2007/12/09 23:59:49瀏覽350|回應1|推薦23

《癮頭》

  又愛上夜,如果這是年輕的代名詞,只好誠實告訴醫生,不是藥不管用,而是我太頑皮;嗜夜,是難解的癮。
  太久的時間,我一直做乖寶寶,准時十點睡覺,五點變身早起的鳥兒找蟲餵雛鳥。白天總是匆匆忙忙,有太多的事只能在陽光底下進行,疲累了整日,腦細胞拼命想養幾隻毛蟲蟲,卻無力可施。
  今早,打破幾十年的紀錄,一覺到九點,除了迷迷糊糊走進聽雨軒,剩下的是一片空白無夢;枕邊的小乖,也向我示意:「媽,請停歇你的門牙,留住口水,別跟我嘮叨,讓我睡──!昨晚我在跟卡通拼命,看誰的眼皮撐得久。」
  小乖太像我,個性脾氣,走路,身裁,大條神經……連睡覺時間都是青出於藍。「丫頭,原諒媽媽在你熟睡時,偷偷享受你白嫩赤子的臉蛋。」

  午間,搶收市大特賣。
  經過CD攤,鄧麗君的歌聲緩緩傳進耳裡,「甜蜜蜜」的嗓音,一字一字刺進耳裡,像是一具催淚彈。
  我以為我能承受,我以為我能忘記父親曾經早起、午休後泡一壺茶,寫寫東西,嚼芝麻糖和花生仁。偶而起身到每個房間巡視一遍,總是不忍心吵醒我們。室內和室外一般漸漸黃昏,有人先爬下床,都會陪著爸爸喝一口茶,偷吃一些小零嘴,和爸聊聊天。四姊弟遺傳了父母的細心,輪流買爸愛聽的老歌,輪流陪爸享受最寧靜的tea time,老爸不時唱一些老掉牙的歌,陶醉的神情含著幾許思鄉的落寞,斑紋裡透露著年華,眼眸閃著不想說的心事。
  我們頑皮,爸的心事總逃不過家中的四個女人。

  今夜,我想熬夜,想好好地再想想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12/10 19:10

[今夜,我想熬夜,再好好想念一下老爸.]

是啊!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