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嘴兒老兄》
2007/11/25 20:46:55瀏覽459|回應3|推薦24

《甜嘴兒老兄》

  
  週日,一捲剛睡醒的頭髮抓個散漫的髻,換下正經八百的服裝,不成套的休閒服,踩著一雙可進水的拖鞋,細細數著鈔票,來回逛著菜市場,像隻睡眠不足的鷹,貪婪著便宜貨。
  省錢,是幫老闆的第一計劃,由於這種雞婆的個性,久未下廚的手藝為了一群孩子的健康,再度白了秀髮,拔也拔不完。幾個銅板上映著養圓了的十數張小臉,張開大口向我索食,可知瑪利亞老師可是傷透腦筋啊!我的孩子們!
  抓住孩子的胃,也要犒賞自己的味蕾。一攤「玉米雞」讓人肚子咕嚕咕嚕叫,口水直嚥。
  「大姊,早上一盤一百,現在隨便賣,兩盤一百,賣完我就要回家陪老婆。有蜜汁烤雞、玉米雞、鹹水雞隨便配,兩盤一百。」
  老兄對我眉開眼笑。到攤子的前一刻尚無一人,我像一張捕蠅紙,駐足五分鐘,引來幾位客人。
  「老闆,這兩種都是玉米雞嗎?怎麼一個顏色淡,一個比較黃?」
  「大姊,這好像我的皮膚黑,你的皮膚白又嫩,我們都是人一樣。我這樣的解釋你滿意嗎?」
  「哦……?」我該怎麼說呢?老兄,蜜汁烤雞裡似乎少了一味,卻在你的唇上沾了厚厚一層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巧可口
2007/11/26 16:46

好精巧可口的短文!

我也流口水了呢!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羊
2007/11/25 21:26

背景音樂:葉樹茵-數羊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談人生
2007/11/25 20:49
老闆有難,員工拔刀相助,這是緣,是彼此的個性使然。累了整整一年半,下週工作上將有新的氣象,也有應接不暇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