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救真情
2005/12/23 21:55:23瀏覽407|回應3|推薦8

補救真情

 

「我……真的很感謝你,其實……我並不喜歡焦糖瑪琪朵的,雖然它……很香。」

「我相信每個缺點都可以補強,雖然不見得完美,但保有真誠,就是極致的作品,我找到了我要的……

 

 

  Tim長得不帥,但是才華、五官和身材搭配起來頗合乎設計部門組長的資格;他觀察入微、體貼,人緣極好,沒有一點主管的架勢;每天下午3:50,部屬的桌上都有一杯焦糖瑪琪朵。他負責任,所以這個team交出去的case越來越多,每個人的獎金也越來多,所以夜晚加班是常有的惱人事。

  「Tim,我的小孩發燒……」,「Tim,我……我的女朋友在餐廳等我……」,「Tim……」,「OK!沒問題。」「謝謝Tim!」

 

  Elsa應徵來到公司,Tim是審核官。

  他認為她有小缺點,但和其他同事比較起不分軒輊,努力且有進步的空間,他仍然可以為她捉刀,因為他負責任、體貼,因為他是組長。

 

  「客戶永遠是對的!」被炒爛的理由。

Timteam從會議室出來,每個人的臉色像是剛舖上了一層油彩,混亂且火爆的油彩。

  聞到焦糖瑪琪朵的味道,同事們頓悟的向Tim求救:「Tim,今天是情人節,我們,……」,「OK!沒問題。」Tim從來不多話、不拒絕。

 

  辦公室裡還亮著燈,有兩個隔間特別明亮。

  Tim扭了扭發痠的頸部、伸了伸懶腰,腦筋一轉,傳送一封E-mail:「Elsa,今天是情人節耶,工作上需要幫忙嗎?」

「不用,謝謝Tim。」

「妳剛進公司,千萬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需要我幫忙,儘管說。」

「不,謝謝你的好意,Tim。」

Elsa的設計水準中等,但從不找人捉刀。

「那麼喝一杯咖啡吧。」

Tim正要起身去茶水間。「鈴!」傳來一封e-mail:「我……真的很感謝你,其實……我並不喜歡焦糖瑪琪朵的,雖然它……很香。」

Tim從來不拒絕幫助同事,也從來沒有被拒絕過,頓時他不知道該如何回覆。

「我去洗手間,還會回來,加油!」Tim又順道走進茶水間,他猜想女人的口味,猜想Elsa的口味;可是在茶水間裡找不到任何可以慰勞她的東西,只好倒了一杯溫開水。

 

Elsa的桌燈暗了,「她回去了嗎?」,「趕回去吃燭光宵夜還來得及。」他這麼想著。

Tim失去被陪伴的感覺,寂寞的手指隨意key了一些字,「糟──」他不小心將寂寞的心情傳送到Elsa的信箱裡,「其實我也很需要朋友,其實我也很想有個女友共度情人節,其實我不想這麼忙碌;但是因為我寂寞,所以我不想他們也寂寞,我真的很想出去約會,難道我的條件不夠好嗎?難道我的真心贏不了女同事的芳心嗎?……」

電子信件發出去後是追不回來的。Tim想再多寫一點,將這封信解釋成只是他即興的創作而已。

失落後連嘆了三口氣,才發現收信夾裡早已有一封信:「我出去一下,還會回來,別關燈,別鎖門。」Tim的眼角竟然有些濕濡,「我當然會等。」他笑了,像孩子般,快樂的放下心中的寂懼。

 

一大早,辦公室仍然充滿熟悉的咖啡香。

Tim,依然精神飽滿,他的微笑總是不會讓同事感到歉疚。

桌上有一本不起眼的牛皮紙封面的筆記本,沒署名,自然沒有人好奇的想去翻閱它。

Tim開會了!」找不到便條紙,他隨手拿起筆記本走向會議室。

「以下是客戶要求的重點,Tim組長請你記下來。」

 

Tim翻開第一頁,他的速讀是一流的。

Tim謝謝你的關心,太晚了,找不到更好的筆記本,不過我想內容是重要的。很抱歉,我的咖啡不小心滴在上面,但我想,一滴咖啡漬也可以補成一頁畫。」

Tim仔細看,也瞧不出來有咖啡漬。但是他偏好喝咖啡,他的記性和速寫也是一流的。Tim向同事借了一張便條紙,記下重點。

 

下午3:50,辦公室裡又充滿了咖啡香,Tim的收件夾裡有一封信:「Tim,謝謝你,這是我喝過最香醇的卡布奇諾,咖啡和奶精都恰到好處。」

Dear Elsa:我相信每個缺點都可以補強,雖然不見得完美,但保有真誠,就是極致的作品,我找到了我要的……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32749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篇....
2009/12/09 01:53
好溫馨浪漫的文章
我喜歡唷!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05/12/27 09:46

我是先看咖啡名字再選擇喝哪種咖啡,這種感覺很冒險,因為先看美美的名字,再嚐試它的味道。

記得某次和朋友一起喝咖啡,很好奇什麼是法國式大碗公咖啡,雖然名字不雅,但法國是很浪漫的國家,竟然用大碗公來喝咖啡,我被大碗公吸引。

你可以想像:用古代草莽俠士舉杯方式,淺嚐著法式浪漫咖啡的樣子嗎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27 08:07

姐~

我也最喜歡喝焦糖瑪琪朵咖啡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