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綬帶﹝雄﹞
2013/12/13 23:25:57瀏覽164|回應0|推薦12

今年四月在林木茂盛的步道與牠相遇,天氣條件不佳、距離又遠...回來看到拍攝結果,就這張足以感到欣慰,其他的只能丟到資源回收桶。

對於鳥類純粹只是欣賞,不敢妄想去了解牠們,因為牠們讓人覺得遙遠﹝除了水鳥類之外﹞,但是這幾天整理自己的相簿,企圖將拍過的鳥類做個大集合,雖然在找鳥名的過程中常有疏漏,但卻也享受到一些樂趣。對我而言要拍攝到清楚的鳥類照片並不易,但是多多少少認識一些美麗的鳥類也非常有成就感。

甚至會讓人廢寢忘食,就像今晚弄到忘了打網誌,拖到十一點過後才趕緊開工。

前幾天就打算寫紫綬帶,寫著寫著卻寫到別處去,明明已立下標題,等到要發表時才改寫標題。寫到鳥類總要涉及爬山及巧遇此鳥類的過程,最後主題被模糊了,所以只好改寫標題。

紫綬帶繁殖於日本、朝鮮半島,到東南亞越冬,在過境期間來到臺灣﹝金馬﹞喜歡在樹林裡穿梭活動,捕食昆蟲。

2013.1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990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