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16/12/24 23:38:39瀏覽511|回應0|推薦21

社區教會的人員正在樓下報佳音,祝福大家平安夜-平安快樂!

往年的平安夜常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今年真的很反常,所以聖誕節的氣氛相對淡了許多!

.............................................................................................................................

父親前天進行尿道結石手術,我一大早搭六點半的公車下山,到醫院七點左右,實在是公車司機開得蠻快的!

七點半進去手術室,直到十點四十才喚家屬進恢復室,十一點二十分到病房,一切順利!

我先到樓下用餐,之後所有人都離開,剩下我照顧父親。

護理師說父親下午四點後才能下床,因為麻醉未退,護理師教我如何補充生理食鹽水,並將尿袋倒入量罐....。因為沖洗的流量大,大概半小時要倒1500cc的尿液。而2000cc的生理食鹽水,大概五十分鐘要換袋補充。

父親稍微休息便醒來,大多數的時間是不斷地跟我聊天。聊的範圍還蠻廣的,我想這是我們這輩子聊最多的時候吧!

下午四點多他兒子來了,坐沒多久就走人,期間我們有不愉快的對話,我只能說,快被這種人氣死!

父親想說他兒子只是出去一會兒會再回來,我跟父親說別傻了,他看我在,故意氣氣我,然後以這個為理由便不想待在那裏,這是他的藉口,因為他知道必須在那裏不斷地倒尿,這些是他做不來的,所以吵吵架罵罵人便藉機溜掉!

父親怎麼不懂他的兒子是怎樣的人?

直到八點多護理站傳話來,說家屬打電話表示九點才會有人來!

這家屬就是父親的媳婦。

我忍著,為了父親我忍著!無論被如何對待....。

九點四十分父親的媳婦和孫子終於來了,終於結束讓人難熬的一天,或者說身心煎熬的一天。總之,這一天,對誰來說是否有所成長或領悟,相對是比較重要。我的意思是:如果我的忍辱能喚醒某些人的想法,或許這一天對我們都算有意義,否則我只能說:如果只是被白白糟蹋,我真的很不甘心!

如果是你,你甘心嗎?

2016.12.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