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個口金
2016/12/04 22:53:51瀏覽408|回應0|推薦26

上星期二(11/29)100個十公分方形口金送來了!這表示我開始得做100個口金包了!

作業有一定的程序,買來的布先裁成一定的大小,其中包括表布、裡布和鋪棉,鋪棉底下我又加了薄內裡,所以總共有四層。

一個包需要8片(含表布2片、裡布2片、鋪棉2片、薄襯2片),所以100個口金要裁800片。

裁布片對我來說還可以怡然自得,但是對於燙鋪棉就是件痛苦的差事,今天晚上利用3個多小時,燙完200片!終於燙完最不喜歡的工作了!

後續的工作剩下車和縫,這些工作熟能生巧,做習慣了成為紓壓的管道,除了燙布之外,其他繁瑣的工作我都能接受!

上次在迪化街買了十一塊日式風格的布,也是自己喜歡的風格。記得在嵐山的街道,到處都是賣口金包的小店,後來到了伏見稻荷神社,周邊的商家也有賣布及口金包。京都似乎成了口金包的代名詞。

不過日本的口金包多半不用手縫,而是機器壓成,手縫確實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和眼力。但是我還是習慣手縫,覺得這樣比較牢靠!

接下來期許自己在這個月內完成所有後續工作,雖然還不知道這批貨會怎樣,但我還是想把它先完成再說。完成後就會有實際的行動,或許會在網路賣,到時候請多多捧場!

話雖如此,但還是希望有實體店面,不用大,小小的一方足矣!

2016.12.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