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忘
2016/10/09 20:05:58瀏覽351|回應0|推薦14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尤其是山區,一夜之間溫度驟降,頓時秋意濃了,總覺得夏天沒完沒了,而夏天被這場雨嚇走了,但是這場雨是否也要沒完沒了?

我們無法選擇家人!

兒子年幼時常抱怨沒有手足可以和他一起成長,現在他大了,眼下有許多例子他應該也有所感吧?!你無法選擇有怎樣的手足,如果感情好那就另當別論,如果感情不好,有還不如沒有!

教育或許可以改造人的個性,也或許無法!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當你擁有某些東西便要失去一些東西,這樣才叫公平,不是嗎?

要在得失之間自得其樂,要在得失之間轉念,要在得失之間看開一些事,否則日子該如何過下去?

我們退,我們避,總希望能成全甚麼!但是委屈似乎無法求全,因為你委屈久了,便是理所當然之事。如果有人在乎你的委屈,你便沒有委屈了,不是嗎?

或許我們一開始便做錯了許多事,一開始便一步錯步步錯!才會淪落到這樣的下場!

還來得及嗎?從改變自己開始,從狠心開始,來得及嗎?

心如刀割又如何?誰在乎呢?我扮演著如何不堪的角色?裡外不是人!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現實的人生總是殘酷而缺乏體諒,因為你遇到的就是這樣的人,不認了又如何?

每個人都在要求別人如何如何?要求很容易不是嗎?體諒反而很難!有時連做個順水人情都不願意,而我,又學到了甚麼?

一年發生至少兩次,因為發生的時機不是很頻繁,所以忘了,直到半年後再發生....。可是心情受影響,一次比一次不堪!

但是半年後我是否記得半年前的教訓?我想善忘如我,一定又要重蹈覆轍!

能不能一次解決?礙於親情,只能讓它一再發生一再重演!

且看半年後我是否能不再委屈求全!

2016.1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