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姬颱風
2016/09/27 20:04:51瀏覽393|回應0|推薦30

這樣的颱風天,讓人有點坐立難安,狂風呼嘯著,深怕隨時會停電。而雨未曾停歇,新聞已經報導,烏來的道路中斷,這意味著水庫的原水濁度又要破表,所以很可能停水....。停水停電是讓生活非常不便的事,颱風成為生活在這個島嶼的人們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靨!

剛才突然停斷,但幾秒內又復電,膽戰心驚的夜晚,風依然在耳邊呼呼地狂亂著,陽台上的盆栽雖然已固定,但還是有不安之感,使用能儲水的各種容器,注滿了水,心中依然不踏實....,颱風天讓人惶惶不安,甚麼事情都不想做,只能想盡辦法看自己能如何讓颱風後的日子不至於不便!

或許是風雨無法生信心吧?誰都不想過著提水上到四樓的生活窘態,去年我們經歷過,所以害怕。

剛才一陣強風又起,心裡作好隨時停電的準備。也就是說電腦隨時要關閉。早早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才能迎接未知的漫漫長夜!

2016.09.27

 後記:

昨晚十一點左右果然停電了,直到今天傍晚將近六點才復電,還好是在黑夜來臨前復電,雖然期間的十七個小時非常漫長,而且冰箱裡的食物幾乎退冰了。

颱風過後天氣相當悶熱,可以想見沒電風扇吹的窘境,所以還是要感謝辛勤的台電人員,畢竟颱風造成不計其數的用戶停電,他們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搶修,讓大家有電可用。

謝謝辛苦的救災人員!

2016.09.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591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