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肺炎
2016/09/20 21:48:51瀏覽408|回應0|推薦23

 

母親昨天中午掛急診,晚上九點多住進病房,今天早上八點多,哥傳訊息給我,意思要我去醫院照顧母親。

搭九點的公車下山,直到晚上六點半回到家,身心極為疲憊!

母親這次的症狀和上次住院如出一轍,一樣是肺部發炎,左小腿發紅及輕微腫脹。十一點左右黃醫師來巡房,他說母親的肺部退化,小腿則可能是循環不良所引起,確切原因還是要等檢查後才知道!

護理師拿來塑膠管狀內加入藥物的吸入器讓母親吸,大概兩小時之後,母親吐了好多痰,她的胸腔應該積了很多痰,吐出之後胸部比較舒服。

醫師也說了,三天之內人會比較不舒服,並且不想下床走動,這和上次住院時醫生說的一樣,症狀重複出現,表示甚麼?

母親說:隔壁每天照三餐燒紙錢給三伯父,她坐在客廳聞到煙味身體很不舒服....。言下之意是因為隔壁燒紙錢引起她肺炎發作。可是上次並沒人燒紙錢她還不是發作?於是我說:當他們燒紙錢時盡量到裡面的房間,三伯父10/5出殯,再忍耐幾天就過去了,我們總不能叫他們不要燒紙錢啊!

人與人之間不過就是互相體諒,如果隔壁的堂哥能稍微體諒,或者紙錢不要一次燒那麼多,有些環保意識,或許對大家都好一點!

但是要怎麼阻止人家的孝心呢?只能放在心裡卻不能說!

老觀念老作法,比八十多歲的父親還要老,能說甚麼?

2016.09.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