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字
2013/04/03 21:42:14瀏覽399|回應0|推薦24

 

第二堂電腦課-打字。

現在打字的速度雖然不是很快,但回想2006年剛學電腦的窘態,現在已經算很優了!

老師教了一些轉換功能,然後是中打和英打,當然還包括標點符號。

學電腦的過程並不輕鬆,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練習打字,無論速度多慢,每天撥出至少半個小時定在電腦桌前,就是練自己的耐力,速度倒是其次,只要有耐心總能熟練!

愈是不熟悉的愈會出錯,常常是打完了,只差沒儲存,電腦不是當機就是不小心按到清除的按鍵,所有的辛勞化成烏有。後來學會自我安慰,沒了就沒了吧,反正有進步就好了,上天在鍛鍊我的耐心,再打一篇吧,唯有如此才能更精進!

學打字的過程真的很血淚啊!果然不到半年,打字已經進步非常多。這麼多年過去,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獨自摸索,遇過的困窘如今想來卻感到欣慰,如果沒有那些過程,如果怠惰不前,現在也許還不會用電腦呢!

課堂上看到的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來上課,我比她們年輕許多,我更能體會她們剛開始學習的困境,尤其是打字。要上網並不難,但是要打出一篇文字,確實需要一段時間練習。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37個注音符號已拋到九霄雲外,要一一拼湊真的不很容易。

其實她們願意來上課已經很了不起了,對於不熟悉的領域,需要克服心裡的排斥,然後是靠堅強的毅力才能一步步達成!

2013.04.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46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