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思念氾濫成災!
2013/03/23 22:10:07瀏覽428|回應1|推薦19

對於同一個景色或物體,我們站在相同的位置,但是看到的可能是很不相同的風景和觀點,沒有人需要一模一樣的想法和眼光,就因為人與人之間有這麼多的不同,才能激起許多漣漪和火花。過程中也許有爭執有嫌隙,但是如果沒有這些過程,生活會是怎麼樣呢?包容彼此的差異,相互尊重才能將路走下去!

對於世間的種種,我一直希望自己能用更開放的心態去面對。成長的過程讓我學會許多事,人情冷暖我懂,社會現實我也懂,盡量不求人,盡量活得不卑不亢,要圓融比較難,對於這樣有點冷漠的人而言。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現在的我想說隨緣聚散吧!任何關係都一樣,人生一場,我不負人,若人要負我,沒關係的,我已經學會看淡世間種種。

凡事要盡力要努力,但是不要強求,因為不是你的,求來的不會比較甜美,該走的讓它走,該去的就讓它去吧!

人生好短暫啊,想想讀書時的情景似乎還在眼前,怎麼我們已成了中年的婦女了?當時我們各自抱著出生不久的孩子,如今孩子快成大人樣了,這些年我們究竟怎麼過的?這些年過的是太快還是太漫長?

想念那些日子,想念妳們,但是我將濃度調降到最低。怕思念氾濫成災!

2013.03.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422511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思念氾濫成災!
2013/03/24 06:58

最後一句   格友對友誼即將凋謝的詮釋

有些許的無奈    也有些許的苦中作樂   能為自己尋求出最好的安慰劑

這篇頗得我心啊!!

白桕(rosa2010) 於 2013-03-24 22:13 回覆:

謝謝閒人姐姐的回應,對於所有的感情,

期勉自己要淡然視之,不是無情,而是人世間畢竟無常啊!

這是成長讓我體會到很重要的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