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料理
2013/03/15 22:01:10瀏覽162|回應0|推薦10

早上九點姐姐打電話來說要去吃日本料理,因為外甥女今天休假。好久沒見外甥女,農曆年她因值班而未和姐姐回娘家,難得她今天放假,所以我們約十點半在龍山寺。

她說的這家日本料理電視美食節目介紹過,她們一年前曾吃過,姐姐一路上努力推銷他們的料理,因為各人口味互異,而且我沒吃過,只能等到吃了再下評論。

二樓局部

走了十多分鐘吧,門口有兩位小姐在看貼在玻璃門上的菜單,也就是說我們排第二組客人。看著店內約十位左右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處理食材,此時是十點四十五分。

門口排著椅子,我們先坐著等,十一點二十開始營業。

我鮮少來萬華區,這個區域讓我感覺有些怪。讀書時雖常到西門町閒逛,但是那畢竟是人潮很多的商業區,這裡雖然離西門町不是很遠,但感覺很不同。

客人陸續來到店門口,外帶的也不少  很多老人家和年輕人。姐姐說今天客人還不算多,假日時才可怕....。可是我回過頭稍微數一下,三四十個跑不掉。而這時還未十一點二十。

時間到了我們陸續上樓,這兒環境並不舒適,二樓有許多座位。就座之後開始點餐,因為她們吃過,所以由她們點餐,我對此店並不抱太大期望。

雞肉唐揚150元

外甥女想吃飯和炸雞塊,於是點了親子飯和炸雞。姐說想點鮭魚握壽司還有炸魚蝦天。炸物是我拒吃的食物,她們母女卻偏好此物,當鮭魚握壽司上桌時,我先是睜大眼一副不可置信,它....竟如此顛覆我對握壽司的觀感,雖然事前姐姐已跟我說過他們的握壽司比一般大,但誰想得到竟如此大....。

鮭魚握壽司六個320元

打開來有巴掌大

附送的味噌湯偏鹹,所以只撈豆腐吃,鮭魚握壽司上面淋著有點甜的醬汁,我想這裡的日本料理偏台味,我和姐姐的口味差蠻多的。

炸魚蝦天220元

吃完料理由外甥女買單,四道料理八百二十元。不過姐姐說它漲價了,而且漲了兩成左右。以前覺得物超所值,現在則不然了!

問我下次還會再去嗎?應該不會。主要是那個地點不方便,再則我能選擇的、喜歡的美食還不少,所以再去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出來時竟下著不小的雨。三個人無一人帶傘。我提議搭公車到火車站再說吧,原本說好吃飽後去士林官邸的行程改為逛地下街。我們在地下街買了兩把傘,後來她們母女說要去五分埔,我則想回家做我的拼布,於是我們在捷運入口分道揚鑣。出了捷運站發現居住的地方並未下雨....我們家傘夠多了,我卻買了把新傘....

2013.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39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