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五色鳥
2013/03/10 22:45:18瀏覽132|回應0|推薦18

春日裡的山區,可以聽到五色鳥的鳴叫聲此起彼落,只要耐心點尋著聲音找去,便可見到五色鳥在樹間吃著果實或不斷抖動全身費力地鳴叫,想來是求偶的技倆。

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五色鳥很容易被發現,一來是牠的叫聲,二來是一旦果實在眼前,牠們似乎以食為天,而未注意到週遭是否危機四伏。

而春天,五色鳥唱著求偶的歌,歌聲傳得好遠,在校園也很容易觀察到牠。以果實為主食的五色鳥,在山櫻花樹上似乎忘了戒備,果實還青澀著呢,牠們卻忙不迭地吃食著!

2013.03.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37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