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菜園談戀愛
2012/10/15 21:15:36瀏覽155|回應0|推薦11

﹝昨夜開過  今早已謝的曇花﹞

 

昨天母親提前過生日

一大桌坐了十多個人

回到娘家  父親說菜園裡的刈菜已可採收

但是因為中午天氣炎熱

我說明天早上我自己再來一趟吧

菜園沒什麼遮蔽物  那高溫我領教過

是會讓人受不了啊

..........................................

於是今天早上八點不到便到娘家

和母親寒暄片刻  母親說她有點累

要回床上躺一下

我說我到菜園逛逛  大概要一、二個小時

於是戴上帽子  拿著相機往後門去

先入眼簾的是昨夜開過的曇花

昨天數目比今天多出好幾倍

妹婿昨天說有七八十朵

我當時只瞄了一下  並未細數

拍了幾張已謝的曇花﹝花雖謝 還是有凋零的美感﹞

我便往菜園去

..................................

整個夏天大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不曾走進菜園

春天和秋天兩季  我最愛到這兒

春天時  花草復甦  一副欣欣向榮的模樣

而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尤其是十一月

我最喜歡流連於菜園  不冷不熱  蔬菜種類又多

這可是父親辛苦的結果呢

................................................

﹝刈菜﹞

現在的菜園除了刈菜之外  高麗菜已在結球

番茄苗約20公分高  玉米高約在膝蓋

蘿蔔剛種下不久

我逛了菜園一圈

發現父親將友人帶來的火龍果枝條種在桑葚樹後面

............................................................

一棚架的百香果  只摘到一顆熟果

其他不是太小  就是還很綠

父親說那是東南亞品種  不知是泰國還是馬來西亞

他昨天在往餐廳路上說的  只是我記不真確

百香果陸續開著花  那顆熟果我帶回去切給母親品嚐

她說很甜很好吃  我吃了一點  覺得酸

.............................................

回到屋裡母親已醒來  見她在煎魚

原來今天是農曆初一  要拜拜的

母親見我進屋  說  妳是去和菜園談戀愛啊

怎麼去那麼久....

呵呵  我說是啊  我喜歡和菜園談戀愛

想一直一直談下去.....

我們呵呵笑不停

.........................................

離開前幫母親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我很少拍人物  也不喜歡拍人物

但是看母親今天整體看起來蠻好的

於是興起拍了幾張

回來傳上電腦放大一看

母親老了好多好多

相較於前幾年  怎麼今年顯得特別老

身體狀況差所以老的快吧

想像一下自己有天也可能變成這樣

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

..........................................

回家前母親拿了一包父親昨天挖的蘆筍給我

還有自己在菜園裡摘的九層塔和兩大棵刈菜

每次回娘家總有豐收的感覺

在於親情和新鮮健康的蔬菜

父母在是我們最大的福份

我享受著  並珍惜著

2012.1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694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