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來伴
2016/07/29 22:20:10瀏覽465|回應0|推薦23

中午父親打電話來。

他先說:芭蕉和百香果可以吃了,回家來拿!接著又說:母親早上量血壓,心跳46下,剛才量更低,才40下。我問父親:母親是否有身體不適?飲食還好嗎?他說:跟平常沒兩樣,吃不多....。

我建議父親還是得帶母親去醫院一趟,因為我們不知問題出在哪裡?心跳太慢可能引起暈眩等症狀,不能坐視不管!他說車子不在,等車回來後再說!

接著他問我何時回去?,我說明天好了!

午餐後我將此訊息告知姊,她也認為心跳40下太慢,應該要找出原因。我們約好晚上回娘家一趟!

晚上六點多到,姊已經到了,和父親在客廳。父親說母親在醫院打點滴,晚點再去接她回來。問父親醫生怎麼說?他說要抽血檢查。七點多父親洗好澡後,我們便載他去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室母親不在床位,問了櫃檯人員,說:母親已出院,是他兒子幫他辦理出院!

於是我們再載父親回家。

回到家,母親坐在客廳看電視,看起來氣色不錯。問母親幾點去急診的?她說下午一點多。有沒有睡午覺?在急診室睡不著!醫生有沒有說妳為什麼心跳這麼慢?她說:有一顆藥吃了心臟會跳得比較慢,醫生說先將那顆藥停一周觀察!

母親的腦筋其實非常清楚,我常想以後如果老了能有她這般清楚就好了!

父親很注意母親的各種狀況,一有不對勁馬上求助,這就是老來伴的最佳寫照吧!年輕時母親付出心力照顧家庭的大小事,老了有父親在一旁觀照著,這或許是他們幸福的真諦吧!

五十多年的夫妻生活,對現代的人來說,是不是有點難?我覺得很難,除了包容還是包容,這包容還不只是兩個人的關係而已,而是牽涉兩個家族!如果有一方不願意,夫妻生活很快就玩完了!不是嗎?

2016.07.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