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
2012/06/16 22:48:13瀏覽100|回應0|推薦9

友人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而我是個沒有虔誠信仰的人

從小母親教我們遇到害怕的事情時

心中要默念阿彌陀佛

但真正的信仰卻是不折不扣的道教

因為她拜土地公、開漳聖王、五府千歲....

從小我們跟著拜    初一  十五拜    後來初二  十六也拜

長大後其實我對拜拜是反感的

尤其是婚後  要像八爪魚一樣凡事要做

說實在的  體力和時間根本無法負荷

所以對於母親這麼虔誠的信仰

感到自嘆拂如

..............................................

對於任何宗教我沒有偏見

只要是正向的  利益眾生的

我們沒有理由不支持

然而  自己卻沒有堅定的信仰

能像友人或母親這樣有堅定的宗教信仰

其實很幸福的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找到自己想要的宗教信仰

但不是現在

對於兒子想要有怎樣的信仰

我悉聽尊便  因為宗教信仰是自由的

只要他自己的人生活的自信有意義

他要信什麼教是他的自由

前題是:正面的、良善的

2012.06.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655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