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餅
2016/07/03 20:42:24瀏覽491|回應0|推薦28

外甥女下星期要訂婚,今天她和未婚夫特地拿喜帖和喜餅到娘家給父母親,身為阿姨的我也回去拿喜餅喜帖!

其實下星期到會場還是有中西式喜餅可拿,今天先拿一盒西式吃吃,沾沾喜氣。

我順便把帶路雞和送給外甥女的小禮物帶去,吃完午餐我私下叫她到房間,把東西交給她,她說她很感動,後來母親也進來了,拿了一個戒指要給她,這時她卻哭了起來,哭到不知該說甚麼!

漂亮的女生,如今要嫁人了,我問她緊不緊張,她說:還是會啊!其實也沒甚麼好緊張的,就把儀式走完,吃吃飯就結束了啊!

接著就等十月結婚。

我問姊對於嫁女兒的感想,她說很複雜。我們一起回憶當年我們結婚時母親的樣子。我們一致認為母親並沒有感傷,大概女兒三個,嫁出去無傷吧?又或者我們都嫁得不遠,隨時都可以看到人,所以無傷?

但是外甥女要嫁到雲林啊,雖然現在交通便利,但還是一段不遠的距離,她一個人在雲林....想著想著又要操煩起來。

一個聰慧乖巧的好女孩,阿姨雖然有很多話想對妳說,但除了祝福還能說甚麼?小女孩長大了,總要嫁人的,婚姻的路,是一條漫長的路,找對了人,互相扶持,互相包容....。

找到對的人是需要運氣的,這點我和姊都認同。希望外甥女在這方面運氣是好的,畢竟不分男女,許多人婚前婚後差很大,這是不可否認的!

婚姻當然也需要經營,運用智慧去圓融一些瑣碎卻微妙的關係,但這跟個性又有絕對的關係,所以啊,婚姻的路,真的不是熱戀中的男女想像中的容易走啊!

婚前甚麼都說好,婚後卻老是唱反調的比比皆是,這絕對不是婚前可以判斷和預料的。如果對方刻意要隱藏,你如何能料到?就算認識多年也一樣啊,這種情形適用在任何關係上,無論是親情或友情,愛情也是一樣啊!人要變心誰也沒輒!

我們因為擔心而把我們的經驗或想法告訴妳,因為我們把你當孩子看待,怕妳吃虧受苦,無非是希望妳幸福啊!如今妳已選擇了幸福的路,日後無論遇到甚麼事,妳還是有可以依靠的娘家,要記得有委屈要說,有快樂也要分享,妳的娘家雖然在台北,但這裡很多人支持妳、愛妳!

謝謝妳的喜餅,一定要幸福,一定會幸福,別緊張,阿姨那天會陪在妳身邊!

2016.07.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