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心跳聲-蔡依林
2011/12/17 20:32:55瀏覽351|回應0|推薦10

這是2010上海世博臺灣館主題曲

那時常可在電視廣告聽到這首歌

音樂輕柔卻非常感人

覺得蔡依林把這首歌唱得很有味道

相信有很多人喜歡吧

2011.12.17

歌詞如下

「許個願吧

 
那長春藤攀上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 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那長春藤攀上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594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