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眠藥事件
2016/05/13 00:01:24瀏覽575|回應0|推薦32

母親今天出院。

5/9住院,5/10做心導管檢查,這次檢查的速度快多了,我和父親及姐在檢查室外等待,一個半小時之後便請家屬進入聽醫師解說,醫生說上次做的氣球塗藥效果良好,沒有再窄化的現象,對於母親近來嗜睡的問題,可能和甲狀腺有關,他會幫母親找相關的醫生,再做進一步抽血等檢查!

原本昨天即可出院,早上卻接到父親的電話,她說母親做檢查的左手還很疼,所以醫生請她再多住一天!

於是我又到醫院一趟,了解母親的狀況!到病房前,見到雙親坐在外面,他們見到我當然開心地笑著,我問母親今天的情況如何?她說左手還很腫很痛,幾乎不能動。左手臂確實很緊很繃,父親說他有到樓下幫母親買藥擦,應該會慢慢好轉。

上次做氣球擴張塗藥之後是一大片瘀青,母親說那次沒這次疼痛,這次腫得蠻嚴重的。

我只能安慰她:妳這次又過關了!至少血管沒再阻塞,醫生說情況良好還可用好幾年!至於她精神不濟的原因,確實是需要找出來!

前天在醫院時,姐問我:妳知道母親有在服用安眠藥嗎?我說不知。之後我問母親,她說另一位醫生開給她的,那陣子便祕加上睡不著,醫生開了軟便和安眠藥給她,她說那個老醫生人很好!我問她:一個星期大概吃幾次?她說兩三次。

於是她白天吃飽飯便睡,晚上當然睡不著,睡不著再來一顆安眠藥,如此惡性循環越睡精神越差,體力也跟著變差!

至於真正的原因還有待檢查。我告訴她:以後不要再依賴安眠藥試試,或許情況就會改變。

近來我確實鮮少回娘家,有些事情不夠了解,老人家身邊還是要有子女可以聊聊,安眠藥的事是護理師告訴姐姐的,因為護理師看到母親的藥單裡有安眠藥,所以才問家屬知不知道患者有在服用安眠藥!母親從未跟我們提起這件事,如果她的嗜睡真的是因為安眠藥引起,日後只要不再服用,應該就沒有大礙,怕是甲狀腺引起,後續的診療就得再大費周章!

母親住院期間我的活動幾乎停擺,父親總是先打電話給我,他只要打電話來,我便得到醫院一趟,沒有任何藉口,我能做到便要盡力去做。但是早上哥傳賴要我去接母親出院,這點讓我非常傻眼。

有些話不必在此說白,我可以不跟父母計較,他們要我做我盡力去做就是了。但是跟手足就不同了,畢竟我們的感情還不到不計較的程度!

言盡於此吧,雖然有一堆話要說,但還是要收斂一下!算了,終究我沒去接母親出院!

2016.05.12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