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本強震
2016/04/16 22:50:17瀏覽717|回應0|推薦29

2014.11造訪九州,距今一年半的時間,時隔半年造訪北陸,兩地相較,還是比較喜歡九州的風土民情。前幾天和同學吃飯,她也去過九州,我們還聊到有機會一起前往!

天災的發生讓人措手不及,熊本縣是造訪九州必到的景點。我們的行程中當然安排阿蘇火山和阿蘇神社。今天看新聞,原本的6.5強震(4/14晚間)已經讓熊本城斷垣殘壁,如今又來了個7.3強震(4/16凌晨),連阿蘇神社都無法倖免於難,心裡不免難過。

強震自是許多國家心中永遠的痛!

世事難預料,有時我們行經某個地區時,心中會有種想法:這景色下次來還看得到嗎?尤其是風景優美的地方。畢竟我們都歷經天災地變,我們都目睹過天地一夜變色的景象,或許也因為這樣,更想把美景牢牢記在腦海裡,拍照有時無法記錄眼前的景色於萬一,因為當時的氛圍很難用相機表現出來!

強震可怕之處在於無法完全預測,在於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之內便天地變色,讓許多努力毀於一旦,尤其是造成嚴重的傷亡。

這幾天還在參考各旅行社九州的行程,沒想到就發生地震!

日後或許有機會再造訪九州,希望他們已經走出地震的陰霾。真的很喜歡,也很想再去九州。祈求老天多眷顧那塊土地的人們,讓災害減輕,讓他們生活早日歸於正常!

(以上照片為2014.11.11於阿蘇神社)

2016.04.16

 

九州接二連三受著天災的無情摧殘,這幾天新聞報導熊本正在淹大水,今天更報導:阿蘇神社(2500年的古蹟)被淹沒在洪水裡!

對於九州,是有獨特的情感,畢竟已經去過四次,為什麼會一再地去九州呢?因為近、因為純樸、因為不知不覺就喜歡上它了!

天災總是造成生活的不便和財產的損失,但願這天災能快快結束,恢復如常的生活!

2020.07.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