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自己好一點
2016/04/03 22:05:12瀏覽495|回應0|推薦22

當你心情不是很好時,最想要做甚麼?

昨晚姐傳賴來,只有五個字,卻讓自己心情一再翻攪!她說:我要xx了。是嗎?三十年的時間,最後換來的是甚麼?生活上有太多的不堪,將人擊得潰不成軍,有些話無從說起,可是人生走至此,此處是轉機還是?誰能說甚麼?可是我真確地希望她過得快樂,別活在別人的陰影下!

她說的是真的嗎?我問她做這件事會不會很麻煩?她說明天再跟我說。但她沒再說,我也沒再問。這種事不好一再問!

一晃眼已經三十年。前幾天她才說外甥女七月要訂婚,其實對於外甥女要嫁到南部,我是有很多的不捨,並且希望她不要那麼快結婚,可是男方急著娶她進門。婚姻的路我們都走過,個中滋味只有自己能懂,踏進來之後要承擔許多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責任,要踏出去呢?需要多少勇氣?

今天心情受到影響,早上爬山,午後爬山,晚上坐在電腦桌前,心情悶,腸胃也悶。我反思自己的狀況,如何讓現在的心情好些呢?上網看看旅行社的行程,看看網路上的花花草草....。沒有,心情沒有比較好,胃仍悶著!

幸福很難,是嗎?當你遇到不對的人,又要活在那種隨時會發作的焦慮陰影下,是不是太殘忍了?我常想:為什麼要苛刻自己?為什麼要省吃儉用,得到的又是甚麼?是別人更苛刻的要求!是的,就算到了中年,還是可以走自己的路,別再苛刻自己,別再讓人左右你的思想和決定,好好做自己吧!

幸福很難,所以要珍惜擁有的幸福。雖然每個人的定義和要求不同,只有自己知道幸福的真正定義,只期望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要的幸福,我的幸福有時很微小,例如不能到日本賞櫻,那麼就到植物園逛逛吧,轉念或是補償作用有時是不錯的思考方式,這種幸福,雖小,但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如果連這樣都不可得,是否該思考一下生活到底出了甚麼事!?是自己的問題還是他人的問題?

姊,對自己好一點,妳的決定雖來得唐突,但是我支持妳!

2016.04.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