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羨慕
2016/03/26 22:06:44瀏覽565|回應0|推薦37

妳說妳好羨慕我,可以到處拍照....

妳說妳好羨慕我,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而你們沒有看到我不令人羨慕的另一面。

我確實很努力想過好自己的日子,因為我知道日子不會重來,如果虛擲了,那一天就浪費掉了,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浪費,所以我必須把每一天都好好地過下去!

你或許可以說在某方面我是幸運的,但千萬別羨慕我,我得到的並非全然是幸運,更多的是覺醒和努力,我的人生平凡無奇,甚至乏善可陳,但我盡量學習,如果妳們同我一樣,應該會過得更令人羨慕!

人生走了大半輩子,我們應該都懂得許多,若要每天在哀嘆中度過,而不知充實自己,回頭看去,是會索然無味的,可是妳們真正在乎的是甚麼?虛晃地一天又一天?那種不踏實的日子,是讓自己心驚的原因吧!

在我們之間 我不說假話,真話有時會傷人,但你知道我的用意並不是想傷你,而是想幫妳。但是你收到了嗎?不願改變會讓日子比較好過嗎?如果不願改變就不要抱怨,好好接受目前的狀況,否則矛盾將會啃噬妳的心,讓你在不滿與抱怨中度過!

我不去羨慕誰,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和能力,我也知道自己要甚麼要多少,這就是踏實啊,不踏實的生活是不會快樂的,認清這些將可減輕不滿與抱怨!

生活需要很多的妥協與認命,這些我默默承受著,也許你們沒有看到這個面向的我,如果妳們看到這樣的我,必然不會再羨慕我了!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有時我們也需要配合他人演出,無法全然做自己,這就是生活啊。我們被磨練著,從不適應到習以為常,慢慢地走到這裡,苦、樂都要嚐,這就是真實的生活狀況,誰都一樣,不是嗎?我的生活條件並不比別人好,但是我努力充實自己精神層面,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

我常說:每個人要的東西不一樣,大多數人物質重於精神,沒有對錯,只因每個人要的不一樣罷了!追求妳想要的就不要去羨慕別人,就像我也不會去羨慕你擁有的物質一樣,我甘於做這樣的自己!

勤能補拙是我的座右銘,無論是在知識或體力方面,別再羨慕我了,把自己的日子好好過下去吧!

2016.03.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