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藏著
2016/03/19 22:23:59瀏覽339|回應0|推薦24

好一陣子沒回娘家,昨午看醫生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自己隨便弄了剩菜和饅頭吃,吃飽已經一點多,打開手機的賴,姊說母親跌倒手骨折,附了一張母親左手托著三角巾打上石膏的照片。

我趕緊問母親怎麼摔跤的?,姊可能沒看手機,一直沒回覆。過了半小時我只好打電話問。姊姊每星期五多半會回娘家一趟,前一天我們才一起去迪化街買插釦,所以母親摔跤應該是我們見面之後。

她說:星期四(3/17)晚上,母親從地下室要上樓,不小心就摔跤了,隨即看醫生照了x光,說骨頭有點裂...但應該無大礙。問我要不要回家一趟,我說我剛從醫院回來才吃飽,外面又下著傾盆大雨,改天再回去吧!

今天中午回去看母親,母親臥床像要睡,我輕搖她的手,她睜開眼說:妳回來囉,我說:妳怎麼把自己的手摔傷了?她笑笑,拿助聽器要我幫她裝上。

助聽器裝在左耳,她的傷在左手,所以需要人幫忙。太久沒幫她裝助聽器,根本忘了怎麼裝,笨手笨腳弄了半天。

我們到客廳聊天,她才娓娓道出事情經過。重點在於她摔跤是往後仰,她說:一個階梯沒踩好才往後仰,左手和左邊的屁股受到衝擊,她喚了哥哥幫她扶起,到醫院照了片子,並固定傷處。今天早上回診,醫生沒要她再回診,應該是沒要緊,過幾天就好了!

之後父親回來,說是去隔壁和三伯父聊天。三伯父現在老了,行動不是很靈活,以前每天會和父親去洗溫泉,現在已經沒辦法了。我問父親三伯父幾歲了,他說大他兩歲半,虛歲88。

我們又聊到三伯父年輕時體弱多病,一直記得讀小學的時候,三伯父因腎結石住院,我常和堂姊到醫院去看他,印象中他常生病,而且沉默寡言。

但是當我長大之後,我覺得他是個可親的長輩,婚後回娘家見到他,必定會和他寒暄幾句!

長輩都垂垂老矣,和父母親聊著許多過去的回憶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我珍惜、也珍藏著!就藏在這裡!

2016.03.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506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