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狀蓋骨碎補(兔腳蕨)
2016/02/24 23:23:54瀏覽734|回應0|推薦19

在老楓香樹幹上,兔腳蕨以優雅的姿態吸引著我的目光,這些照片放了很久,2013.9.24拍攝。

2/24寫這篇時誤植為斛蕨(其實應該稱槲蕨,再次失誤)3/1在竹子湖的花店見到販售的盆栽,標示的是兔腳蕨,今天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失誤,趕緊更正(3/6)。

 杯狀蓋骨碎補為骨碎補科骨碎補屬植物,原產於台灣、印度及中國大陸。

 杯狀蓋骨碎補又名:兔腳蕨、杯蓋陰石蕨、杯狀蓋陰石蕨、猴薑、補碎骨。

以下照片為2015.09.06拍攝

2016.02.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789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