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方面的知音
2016/01/27 21:50:22瀏覽490|回應0|推薦24

我們活到一個年紀,有些觀念有些話,只有一些人聽得懂,並能心領神會!

那是我們有相同的遭遇和觀念,人生是這樣子的:有些事,除非你遇到,否則很難想像別人的處境。

我們常想安慰別人說:你的心情我能懂,我能體會!事實上呢?你又不是他,如何能懂他的心情?

將心比心出發點是良善的,安慰他人也是出於善意,但是我真的深切體會到:這個社會的人們,無法懂得很多事。或許是不想花心思去懂那些自覺不相干的事吧?

如果能遇到相同遭遇,想法也相近的人,很多話便可以聊開,而且聊到忘記時間!可是這樣的朋友愈來愈少了!

朋友很多,卻不想說出心裡的話;朋友很多,卻只是在必須要的場合出現,然後吃個飯、聊個天,便散了。散了之後也不會特別想起甚麼,直到下一次的聚會!

這算是飯友(泛泛之友)嗎?

朋友對於這個階段的我似乎不是很重要,才會有以上的情形。我自省過:是我疏於經營友誼。也不想勉強甚麼,畢竟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喜歡獨自行動!

晚上一位朋友打電話來聊了半個多小時,平常她就是很愛聊的人,但是我不愛聊。今晚她說了一些話,讓我覺得:原來我們還是有些相同之處啊!而且我們都聽得懂對方說的是甚麼,這讓我覺得:好久沒遇到這樣的人了!好像遇到知音!

某方面的知音!(某方面的知音已經純屬難能可貴了)

2016.01.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49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