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
2015/12/24 22:50:48瀏覽303|回應0|推薦23

今天到醫院陪母親,發現她現在話變少了!

原本醫生說星期二可以出院的,卻又檢查出尿道發炎,於是又留了下來。這已經是這次住院第三次醫生說可以出院,但到了出院的當天,又被告知必須繼續住院。

早上醫生說還要再次驗尿,如果情況許可,明天就能出院。直到下午回家前,還沒被告知明天可否出院!

昨晚做了一個不好的夢,夢見母親被水沖走,是平躺著隨著水流而下,夢中我使勁全力拉著母親的衣領,將她拉上岸....。但是夢裡不知母親的狀況為何?醒著,張著雙眼面對黑夜,心裡悵悵然!

以前母親住院時,總有好多話對我說,大部分說的都是過去,遙遠的過去。這次住院,她明顯疲憊。我的精神狀況也不是很好,整個早上昏沉沉,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中午我們一起下樓吃飯,她夾了一大盤素菜,和一大碗稀飯,但是沒吃完。不過今天的食量已經進步了,星期一我去陪她時,她的食量沒今天好!

午餐後我們到地下室的中庭散步,其實我們大都坐在小池旁吹風。今天的風大,吹亂了她的白髮,白髮在風中翻飛著,她靜默著,讓微微的太陽曬著她微馱的背!

這次住院的時間拖得好長,人看起來更老了,走路的速度緩慢,生命在這個時候看起來是缺乏生氣的,真不知對於母親來說,這是最好還是最壞的階段?

如果是最壞的階段,那麼她將會愈來愈好,這是我期望的,期望她身體的狀況會愈來愈好!

我們只能期望。

平安夜-願大家有個溫馨平安的夜晚!

2015.12.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02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