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院觀察(二)
2015/12/17 23:07:26瀏覽226|回應0|推薦16

母親原本今天要出院,卻因尿道發炎又留院觀察!

我以為今天回娘家母親就在家裡,回到娘家發現鐵門放下,這表示家裡沒人。先到菜園拔了些青菜,想或許晚些時候就回來。

菜園裡的高麗菜果然如父親所言已經結球了,這個時節青菜長得特別好,高麗菜上面有成雙成對的紋白蝶,過不了多久又會下一批卵,到時候高麗菜就準備讓這些幼蟲飽食一頓!

摘了一些萵苣,即可吃好幾餐。上次在醫院父親談到菜園的狀況,說現在是收成的時候,但母親住院已經十來天,家裡沒開伙,所以菜園的菜就一直沒消化,有時拔也不是,不拔也不是。拔了若沒人煮,放著也會壞。不拔呢?花了那麼多精神和時間,而且過程需要施肥,菜才會嫩。但若沒人吃,施肥的時間和金錢便是浪費!

於是我想今天回去幫忙消化些青菜,只是沒想到母親還留在醫院!

拔完菜回到家中,鐵門依然緊閉。走到地下室,哥一個人在泡茶看電視。我很納悶地問他:昨天晚上問你兩次你都說母親今天出院,現在人勒?他說因為尿道感染得再住院幾天!問他誰在那裏?他說父親和妹。

如果妹在那裏,父親應該可以回家休息啊,他說父親下午有心臟科的門診,所以留在醫院!

回到家才看到他中午傳的賴,也只能等明天早上再去醫院一趟。這麼冷的天氣,我也希望他們留在醫院,不要急著出院,畢竟溫度驟降對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是有風險的,尤其是母親身體狀況較差。

每到天氣寒冷時,總要提心吊膽著母親的心血管疾病,這樣的低溫真的在考驗這個族群的抵抗力。天冷請大家注意保暖,別讓身體受風寒!

2015.12.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924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