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2/16 22:50:54瀏覽197|回應0|推薦25

歲末,對於匆匆過了的這一年,應該有很多感想!

總複習對於善忘的人而言是勉強的,我沒有要去翻閱這一年的種種,因為我已經都記錄在這裡了,動腦是需要天賦的,刻意地去記住甚麼,往往甚麼也記不得!

這也是需要寫日記的原因!

我的記性比父親差。父親總記得母親何時住院何時出院,討論到這些,我便跟母親說:我來查查看,因為我都把它寫在「關於母親」。回來查過之後,父親的記憶果然和我的紀錄一樣,由此便可知父親的記性真的厲害!

或許是我刻意不去記這些瑣事,習慣之後就真的記不得了。

但我的腦袋到底記得甚麼?對於自然生態也記不真確,有時熊熊要說出一個植物名,想破了頭就是想不起來,這樣的情形有點離譜,既不善於記,只好記在這裡。或者說寄在這裡,有一天它會消失嗎?我有點疑慮!

冷冷的冬夜,最想要躲進被窩裡,啥事也不要想!

2015.12.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910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