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院觀察
2015/12/14 23:23:52瀏覽234|回應0|推薦21

父親中午從醫院打電話來。

說好母親今天出院的,為何又打電話來?心頭自然是一驚!

父親不會沒事打電話給我,除非有他不知如何處理,抑或母親住院這等事,才可能接到父親的電話。對我而言,這類的電話通常沒啥好事。

果然,父親說:早上原本整理好東西,準備幫母親辦理出院,但卻被告知還得繼續留院,因為母親的血糖太高!

在電話中總是說不清楚,但父親說:母親告訴醫生說她的身體還很疲倦!

上星期有兩天在醫院陪母親,發覺她的胃口變差,人顯得容易累,看起來無精打采!

我們總以為肺積水打抗生素讓她如此吧?確切的原因究竟為何?老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們只能猜想是不是她心臟變得衰弱了?

明天再去醫院了解一下吧!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們把母親照顧得太好了,而讓她養成依賴?我想跟個性有關,隔壁床的歐巴桑一個人住院,沒見家人來過,自己吃飯,到處找人聊天,她的症狀是氣喘。

她說母親的命好,白天有女兒照顧,晚上有老公來陪。確實是啊,我們見她身體不舒服,總要挪出時間來陪她,畢竟她喜歡有人來陪她!

想想我和母親的個性就差很多。我喜歡一個人,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兩個人反而得找事找話題。或許是我的嗜好較多,所以可以一個人獨處想事情,而聊天真的很浪費時間!

這方面我和父親比較像。

母親的身體狀況只會愈來愈差,這方面我們其實都有共識,可能只有母親自己不太了解吧?所以能做的,就盡力去做吧!

2015.12.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882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