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請添衣
2015/12/08 22:51:02瀏覽221|回應0|推薦20

昨晚父親從醫院打電話來,說母親在急診室,必須住院。

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怎又要住院了?父親說是因為感冒引起感染,至於是何處感染他沒說,我的直覺是尿道感染,因為母親不止一次因尿道感染而住院。

父親說晚上會有病床,有病床後再跟我聯絡,要我隔天早上再去醫院即可!

我等了一夜沒接到父親的電話。整夜心神不寧。

早上七點父親打電話來了,說昨晚九點多就有病床,他昨晚在醫院陪母親,現在才回到家收拾盥洗用品,準備再去醫院。

我到醫院時,他們在美食街吃早餐。

母親看起來還好,感冒引起肺部發炎,說昨晚咳得無法睡覺,醫生說必須留院打抗生素。

上星期五回娘家時,發現雙親都有感冒的徵兆,還力勸他們要去看醫生,但他們給我的回答都是:過兩天就好了!

結果當天晚上父親去掛了急診,還好父親的抵抗力比母親好多,吃三天的藥已經好多了。而母親到藥房買藥吃,卻無起色,直到昨天下午咳到受不了才就醫!

今天整天在醫院,三人房,三位歐巴桑都咳不停。母親進食前後需要秤重,流質也要算c.c數,排尿也要量...。醫生說她肺有積水、心臟有肥大!

母親的抵抗力下降,各器官的功能也衰退了,機器用久了自然會不靈光!

我們一次又一次面對這樣的折騰是會累的,尤其是雙親。但是父親從來無怨無尤,從沒抱怨過母親一句話,我覺得他真是個非常明理的長者。即便今天早上還有一堂課要上,他也說沒關係,最後一堂課沒去也沒關係。其實他鮮少缺課,若不是因為母親住院,他是不會缺課的!

今晚還是由父親在醫院陪母親,兩個老好人。有時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如果有三頭六臂,必能多盡一些力氣!

天氣多變,還是要保重身體,千萬別著涼了!

2015.12.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813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