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
2015/10/17 23:20:57瀏覽244|回應0|推薦17

母親今天做八十歲生日。

往年我們包個小紅包她都會收,今天她卻堅持不收,其實也只是個小紅包,給她一點零用錢,或是分攤一點桌錢,畢竟辦一桌壽宴也要花些錢,我們可以幫她把桌錢分攤掉,這是一直以來的共識,但今年她無論如何都不願收我們紅包!

昨天回娘家時她就跟我說:我和妳爸討論過,不收你們紅包,今年我和妳爸住院都是你們來醫院照顧,這樣已經很麻煩你們了,所以生日請妳們吃個飯,算是感謝妳們的辛苦!

我說:我們做的都是為人子女應該盡的,而且包紅包已經習慣了,只是一點點心意,沒有關係啦!

但是餐後我要塞個紅包給她,她堅持不拿!

父母親都是客氣的人,他們不會要求子女給他們甚麼,也從來就不會想要麻煩我們甚麼,除非是萬不得已!也就是因為這樣,做子女的更要主動對他們好,能有這樣的父母,是我一生最大的幸運和幸福!

最近努力發想如何做包包,前天完成了一個環保袋,今天裝了一些東西回去給爸媽,母親說那個包很好看,我便把那個包給了母親,母親說給了她我就沒了啊,我說我再做就可以了,要多少有多少的!只是我不會做重複的物件,我喜歡生活中充滿創意和美感!

活得有能力是一件重要的事,這能力不只是金錢方面,給出去的,也不一定只是物質方面,給的心意更勝一切,而且對方一定也能感受到!

2015.1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336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