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鬚蝶
2015/09/23 23:23:14瀏覽339|回應0|推薦16

9/22在花卉試驗中心的水生植物區遇到牠們!

我在池邊拍蜻蜓,牠們忽然從天而降,停在地上,一個很難拍得好的角度!

後來他們飛到不遠處的車前草花上,一個更糟的角度,背著光而且沒轉圜餘地!

第二次拍到長鬚蝶,第一次是在二子坪停車場附近,除了在陽明山,在其他地方並未觀察過!

長鬚蝶的幼蟲食草為朴樹,成蟲則喜歡訪花或吸食腐果、樹液....,為長鬚蝶科,台灣僅有的一種!

雄蝶(左)的前腳已退化如蛺蝶的密生長毛,雌蝶(右)的前腳則發育良好!

2015.09.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117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