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為什麼不快樂?
2015/09/12 21:06:29瀏覽238|回應0|推薦18

當快樂離自己愈來愈遠,是否表示你的心生病了?

也或許是因為要求太多太高,而使自己不容易快樂?

當個傻子多好啊,傻傻地過日子,少去思考利弊得失,得失相對也少了!

我們真的要太多了,這是原因之一,其次對自己缺乏自信,也會讓自己快樂不起來!我看著周遭的許多友人,我看到她們心靈破了一個大洞,那個大洞將自己陷在不快樂的深淵!不過,除非她們自己願意去填補那個大洞,否則那個缺陷的心靈將會一直在,而且可能愈來愈大!

陷在自憐自艾而無法自拔,陷在幼稚的思想裡不願醒來,即便循循善誘,也無法使她們從深淵裡爬出來。有時會扼腕於自己的無能為力,即便我再怎麼勸說,再怎麼努力,一切似乎都是枉然!

你.為什麼不能好好為自己活?你.為什麼還對那些人存有幻想?全世界的人都告訴你不該這樣下去,但你卻執意要讓自己不快樂!?你是富有的人啊,可是心靈為何這麼貧窮?而我的說法你都認同,但卻不願試著去改變一下現況?你.口口聲聲說你會你會,但我沒看到妳拿出一點誠意要改變,其實以我的個性,我是早該失去耐心了!但是,我卻仍每天接妳的電話,聽你叨叨絮絮的抱怨....

我們認識超過三十年,從我們青春無敵的年紀到現在,只因為我看你一路走來有許多苦悶,但誰沒苦悶呢?只是看你如何去排遣那些苦悶,你把心思放在讓你苦惱的事,那只會讓你更加苦惱!為何不用在讓自己成長的事物上?每次談到這些,你的回答都是:會的會的,但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你的會的會的卻一直沒有跨出第一步!

快樂其實沒有那麼難,降低一下標準,試著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用一顆純淨的心去看待,世俗的包袱畢竟太沉重,試著丟掉一些刻板印象,試著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眼光,試著解開自己的面具....也許快樂會離自己近一些!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要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自己可以過得更好!這是我對你的祝福,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2015.09.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0111068